新闻中心 > 潮流前沿 > 正文

电影票可以“退改签”

2018年09月21日10:30  来源:贵阳晚报

5034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保障观众合法权益,针对电影票“退改签”乱象,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9月18日发布了《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

  《通知》明确指出,各方制定的“退改签”规定,要简化手续,优化“退改签”流程,“充分体现公平合理、亲民便民的原则”。全国各影院须在大堂醒目位置公示购票“退改签”须知,以保证观众提前了解相关“退改签”规定。

  此外,无论第三方售票平台还是影院或自有APP在制定电影票“退改签”规定时,《通知》都指出,要明确“是否同意退改签,或什么样的情况下允许电影票退改签”,对于同意“退改签”的,还应在规定中明确相关“服务流程”和“服务电话”。

  电影票的退改签到底面临什么样的问题,使得电影票退改签一度比飞机票、火车票还难?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影城在此前也一直推行这项服务,但是,目前观众通过电商平台买票就加大了这个难度,使得电影票退改签成为了行业性服务的软肋。如果没有强大的技术支持,不仅带来人员和资金成本上升,还会影响影院排片和上座率,造成更大的乱象。

  相关人士称,“退改签”服务是一个需要影院、售票系统和电商平台三方协作实施的过程。影院曾经有选择地在不同购票平台提供退票或改签服务,这是部分影片场次在不同购票平台“退改签”服务不统一的原因。


文章关键词:电影票 退改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