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潮流前沿 > 正文

阻挠和拒绝工商抽检 无印良品被行政约谈

2018年09月29日10:1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5034

  记者9月28日从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获悉,因无印良品(万柳华联店)阻挠和拒绝海淀分局执法人员的抽检工作,被执法人员当场给予警告并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外,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也被海淀分局进行了行政约谈。

  9月21日,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的执法人员对无印良品(万柳华联店)依法开展商品质量抽检工作,遇到了店长的阻挠和拒绝。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构成拒绝接受依法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的违法行为。海淀分局执法人员依据《产品质量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拒绝接受依法进行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的,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拒不整改的,责令停业整顿;情节特别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当场给予无印良品(万柳华联店)警告,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

  9月26日,海淀分局对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约谈,告知其《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要求企业遵守法律,加强对员工的法律知识教育培训,积极配合工商部门的监督检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法务部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配合此次抽检工作。

  9月27日,海淀分局与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一起,继续对无印良品(万柳华联店)销售的木制家具开展抽检,并依法将抽检结果向社会进行公示。


文章关键词:工商抽检 无印良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