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购药记录、过敏史“一扫便知” “刷脸买药” 想试试吗

2018年11月13日10:31  来源:大河网

5034

  11月12日,“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018世界传感器博览会同步进行。

  展会上,代表着传感器产业高水平的企业组织参展,展示了新型传感器、智能传感器的最新成果及系统集成应用。

  刷脸买药

  购药记录、过敏史“一扫就知”

  刷脸时代买药是什么情景?人们走进药店,药店的摄像头扫描人脸,就能自动识别出用户信息,包括过敏史、购药记录、用药记录,以及以往的用药注意事项等,这些信息能够给用户提供详细的购药信息,辅助店员精确地为用户提供购药咨询。

  同时,信息平台可以在用户端提醒吃药时间及注意事项,“平台可以提醒用户什么药该吃了,什么药该买了,特别针对老年人而言,是非常便利的。”腾佑科技市场部杨经理对河南商报记者说。

  作为百度云在河南的运营服务中心,腾佑科技为企业应用软件的开发提供平台支撑。“当然,这都是采用会员制,在用户同意授权信息的基础上进行应用,如果用户担心隐私泄露,不授权或者后期删除信息就可以了。”杨经理说。

  据了解,在北京、上海等部分一线城市的药店,已经能够实现刷脸买药,但在郑州,目前还没有药店进行应用开发。“这是需要投入成本的,郑州还没有药店进行相关应用的二次开发,但刷脸买药是个趋势,郑州以后一定会的。”杨经理说。

  刷脸加油

  无感支付,大大节省加油时间

  正星科技的智慧加油机,在加油机上增加移动支付,同时增加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极大缩短加油时的支付时间。

  当车一开进加油站,通过自动识别车牌,加油站就知道上次加油类别,司机不用再告诉工作人员加92#还是95#汽油,以往的记录都能够显示出来。

  在支付方面,将人脸、车牌、加油卡绑定在一起,实现无感支付,大大节省加油时间。

  据了解,郑州是正星智慧加油机较早投入使用的城市。最新的八枪二代加油机,目前已经在中州大道民航加油站投入使用。


文章关键词:购药记录、过敏史“一扫便知” “刷脸买药” 想试试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