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潮流前沿 > 正文

"黑五"线下购吸引力不减 民众为抢低价货大打出手

2018年11月26日10:36  来源:新华视点

5034

  在线购物近年获得越来越多顾客青睐。只是,“黑色星期五”这一天,不少美国民众依然选择线下购物,哪怕排队14个小时。

  

  家庭“传统”

  美国商家通常在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五促销商品。这一天获称“黑色星期五”,标志圣诞购物季开始。今年“黑色星期五”是23日,紧随22日感恩节。

  美联社报道,明尼苏达州布卢明顿市的美国购物中心门外,一些民众感恩节当天下午16时左右开始排队。购物中心23日早6时开门时,门口聚集大约3000名购物者。

  在俄亥俄州,一些人感恩节当晚干脆住在酒店,力图距离商店“越近越好”。

  梅西百货公司、沃尔玛、塔吉特百货公司等企业决定,部分店铺感恩节当晚开始促销。只是,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居民米歇尔·怀斯对商家这一决定“不买账”。

  “我们‘抵制’周四购物,”怀斯说,“(周五)是家庭的重要日子,主要为了好玩。”“黑色星期五”当天,她带着现年16岁和14岁的女儿一起逛街。

  购物“热情”

  

  与往年一样,一些民众为抢购低价商品而大打出手。

  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居民坎迪丝·克拉克说,她和16岁的女儿、10岁的儿子在沃尔玛一家店铺看见,一名妇女挥舞电击枪,禁止其他顾客靠近她看上的厨具;购物者争抢商品的时候,一只煎锅打到克拉克儿子的头。

  拥挤的人群和混乱的抢购“吓退”不少消费者。普丽西拉·佩奇今年在线下单,为男朋友买礼物。

  “我从来就不是有耐心的人,”佩奇说,“人群、排队、等待,真不是我的菜。这(在线购物)容易多了。”

  圣诞“考验”

  美联社报道,圣诞购物季消费是对美国经济的“考验”。个人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总量大约70%。

  美国商务部10月26日发布数据,显示个人消费支出预计为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贡献2.69个百分点。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计,圣诞购物季零售总额将超过7200亿美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4.8%。

  “黑色星期五”5时40分左右,丹佛市居民金·布赖恩特带着女儿和女儿的朋友在一家商店外排队;6时一开门,三人就冲了进去。

  布赖恩特告诉记者:“直到现在才有点圣诞节的感觉。”


文章关键词:黑五 线下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黑五”网购潮看国人购物车全球化

    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大促落下帷幕不久,随着欧美国家每年11月下旬“黑色星期五”购物季的临近,国内跨境电商行业近日又掀起“黑五”网络促销热潮。和往年相比,今年“黑五”促销商品更为丰富,海淘直播成为新看点,市场竞争也更趋激烈。

  • "黑五"来临 中国人玩海淘需避坑

    日前,英国华闻周刊微信公众号“华闻派”刊登文章,分析比较了中国大型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和英国的购物打折季“黑色星期五”的不同,为中英消费者指出一些需要规避和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享受较优惠价格的建议。

  • 黑五海淘陷阱多 专家:选正规平台别信专柜验货

    “双11”的快递包裹还没来得及拆,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又拉开“黑五”(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在这一天美国商场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大促帷幕。“黑五”海淘要注意哪些“陷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