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吃喝玩乐 > 正文

河南厨神争霸赛落幕 孟加拉国“鲤鱼夫妻”不敌“中国厨娘”

2019年01月07日14:46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李高洁)1月6日,“阿五杯”第三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年度总决赛在郑州落幕。来自孟加拉国的“鲤鱼夫妻”两人遗憾落败,分别获得了季军和优秀奖,冠军被“中国厨娘”1号选手李亚辉夺得。

  

  获奖选手合影

  据了解,“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由中国烹饪协会、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支持,阿五黄河大鲤鱼主办,以“健康生活 有鲤相伴”为主题,旨在为美食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厨艺、分享美食的平台。比赛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届。分别在郑州和长垣两大赛区同时举办,吸引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世界各地的,数百名美食达人参加。

  本届比赛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原河南省商务厅巡视员曲安民,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常务副会长张仁平,长垣县烹饪协会会长江榜成、常务副会长张世显等200余位行业大咖、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致辞

  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表示,阿五举办这个大赛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人热爱美食,享受高品质生活,并通过比赛的举办,让更多人知道豫菜,爱上豫菜。同时樊总还表示,要把“阿五杯”打造成百年赛事,希望黄河鲤鱼能成为河南真正的一张美食名片,传承河南经典味道。

  经过十余月、两个赛区、数十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年度总决赛,争夺“年度厨神”的桂冠。要知道,能在年度决赛中进行PK的选手,都是烹饪达人中的达人。

  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比赛当天,特邀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吕长海、杜新敬、李保军、李志顺、顿玉松组成专家评审团。比赛现场,他们从刀工、味道、口感、呈现、卫生5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

  

  现场比赛紧张激烈

  当天下午,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参赛选手纷纷使出自己的“独家绝技”。有的人,把解鱼的步骤熟记于心,刀工更是得到现场评委亲自称赞;有的人,有着独家的腌鱼秘笈,入味又不失鲜美……

  

  来自孟加拉国的7号选手

  其中,一对来自孟加拉国的夫妻选手引起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关注,他们也被网友戏称为“鲤鱼夫妻”。

  “自己很喜欢中国美食,中国的饮食文化更是博大精深。”来自孟加拉国的7号选手Sakur Islam说,自己平常在家会和自己的妻子安娜一起做些有中国特色的饭菜与朋友一起分享,从而练就了一身厨艺,也希望此次比赛能够取得好成绩。

  最终,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号选手李亚辉所烹制的红烧黄河鲤鱼,刀口均匀、色泽美观、口味独特,从众多烹饪高手中脱颖而出,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斩获年度冠军,夺得价值价值30000元的大奖。

  

  1号选手获得冠军

  李亚辉说,自己获得冠军的最终秘诀是要多加练习,在每一次的练习中都能发现不够完美的新细节,只有不断练习才能把菜做好。

  此外,现场还有3位“人气选手”,他们在月赛中都表现非常突出,受到了现场嘉宾和评委团的一致好评。

  下午17点15分,“阿五杯”第三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总决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主办方也表示,明年会继续举办第四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会继续为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的烹饪高手搭建展示自我,交流厨艺的平台,让更多的人懂吃、会吃更会做,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同时,也为大家准备了价值数万元的大奖、豪礼!欢迎广大美食爱好者报名参与!

  附:“阿五杯”三届黄河鲤鱼烹饪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李亚辉获得奖杯1个、荣誉证书1本、鲤鱼金币1枚、30000元储值卡(总价值31880元)

  亚军:闫鑫获得奖杯1个、荣誉证书1本、鲤鱼金币1枚、5000元储值卡(总价值6880元)

  季军:SakurIslam获得奖杯1个、荣誉证书1本、鲤鱼金币1枚、3000元储值卡(总价值4880元)

  最佳人气奖:熊贤霞、徐谨、路春光获得奖杯1个、荣誉证书1本、10张鲤鱼劵、礼品1套、2000元储值卡(总价值4100元)

  优秀奖:韩聪聪、路春光、安娜、丁学琴、廖勇、户战伟、季明慧获得荣誉证书1本、鲤鱼券5张、1000元储值卡(总价值1880元)


文章关键词:厨神争霸赛 鲤鱼夫妻 中国厨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五杯”民间厨神争霸赛重阳佳节为爱献“鲤”

    “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以“健康生活,有鲤相伴”为主题,由中国烹饪大师樊胜武先生,于2016年在郑州创办。旨在弘扬鲤鱼文化,传播健康饮食理念,搭建厨艺交流平台,让更多人热爱美食、享受高品质生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