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平顶山酒协首推本地酒营销方案 获豫酒振兴战略委员会一行点赞

2019年01月16日15:30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彭朝文)在前不久的一次接受采访过程中,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曾表示,2019年,要联合第三方机构,加快全省酒类行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形成生产信息、舆情信息、市场信息、消费信息、趋势信息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信息平台,大数据带动大服务,大服务提升大市场,推动豫酒市场营销工作实现新突破。豫酒振兴,全省联动,每个地市都应出台适应本地酒振兴的相关方案。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 熊玉亮(图片来自网络)

  为此,2019年1月11日,在“复兴鹰城名酒助力豫酒振兴”研讨会暨平顶山市酒协二届二次理事会上,平顶山市酒业协会在河南18地市中率先推出本地酒整合营销方案,以大带小、以名带优,提升地产酒整体营销水平的思路,得到省酒协豫酒振兴战略委员会各位专家的一致认可和理事会成员的大力支持。

  

  平顶山市酒协二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平顶山市酒协二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雪后初霁、阳光明媚,当天的会议在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裕昌源酒店隆重举行,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河南省酒协副会长吴勇偕豫酒振兴战略委会的专家一行和平顶山酒协理事会成员及会长单位宝丰酒业有限公司部分领导共同出席。

  

  吴勇首先听取了平顶山部分酒类生产和流通企业的情况介绍,并会同豫酒振兴战略委会的专家对他们逐一进行辅导和资源对接。吴勇表示,中原文化博大精深,豫酒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酒质和各项指标也都不逊于其他国内名酒,走不出去的根本原因在于营销。未来,酒类销售将逐步向连锁化集中,省酒协抓住这一趋势,成立了连锁经营专委会、人才交流中心,下一步还要成立酒文化旅游专委会,从销售终端、专业人才和旅游跨界击穿三个维度发力,全面提升豫酒整体营销水平。

  吴勇及与会专家对平顶山市酒业协会在会上推出的地产酒整合营销方案表示高度赞扬。该方案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层面的协调作用、在政府与企业间的纽带作用和生产与流通的融合作用,通过宝丰酒等名酒带动中小规模酒企发展,畅通小规模酒企与流通企业的联系,以大带小、以名带优,提升地产酒整体营销水平,助力豫酒振兴。吴勇表示,平顶山市酒协复兴本地名酒的整合营销思路在河南18地市酒协中尚属首例,经验值得推广。

  

  平顶山市酒业协会会长卢振营介绍有关情况

  著名白酒专家、宝丰酒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平顶山市酒业协会 会长 卢振营,在分享中提出了个人的一些建议,他指出,做好地产酒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作为酒业协会,做好服务是我们协会的第一位工作,服务好企业,服务好流通机构。做好相互间的沟通,做好与外界的交流工作。包括与省级协会,与国内知名酒厂,与知名经销商的交流互动工作。再者是做好上传下达,相互沟通,传达的工作。针对豫酒振兴,卢振营会长指出,其实,全国并不是年轻人不喝白酒。而是现在健康饮酒理念,消费品质档次等都在提升。此外,作为白酒企业,今年,宝丰除做好平顶山的根据地市场外,还要加大在省内市场的跟进,助力豫酒振兴。

  

  河南餐饮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水酒云橱项目创始人吕俊涛

  河南餐饮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水酒云橱项目创始人吕俊涛分享到,首先,个人只能喝清香型白酒,宝丰酒,主打清香型,很有感觉。个人从餐饮行业转到酒行业,花了2年时间,研发了一个出售酒的酒柜,叫水酒云橱,属于和物联网结合的酒类新零售。其次,豫酒振兴,必须要有品牌,品质,渠道三方面。渠道方面,以前卖酒就是通过烟酒店,价格也不好监管。现在推出了水酒云橱,可以很好地为酒类服务。其三,最终,喝酒场景在餐厅,97%都是外带酒。宝丰酒,清香型,很符合国际口味,随着今后的发展,未来的市场一定会很大。此外,吕会长表示,未来,水酒云橱要在中国101个城市投放10万个酒柜。在中国餐饮渠道做水酒云橱,为豫酒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陪同参观

  

  宝丰酒业董事长王若飞陪同参观

  

  河南省酒协·豫酒振兴战略委员会一行调研走访平顶山市酒业连锁酒乐美

  

  河南省酒协·豫酒振兴战略委员会一行在宝丰酒文化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会后,豫酒振兴战略委员会专家一行还参观了宝丰酒的清香型白酒酿造工艺,到平顶山部分酒类连锁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酒协 本地酒营销 豫酒振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