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第三方软件抢票成功率低 铁路总局已出台措施限制

2019年01月29日10:36  来源:经济之声

5034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抢票大战也越来越激烈。您的朋友圈里是不是已经收到了不少好友的“加速抢票”求助?中国铁路总公司最新发话了:第三方抢票软件的相关机器特征已经被识别并被实施限制措施。也就是说,即使用户花钱购买了加速服务,购票的成功率也绝不会像各个抢票软件显示的一样。铁总提醒,为出行安全,最好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

  

  听到这个消息,网友@一颗新葡萄说,我12月底就开始通过抢票软件抢票了,买了一个10块钱的优先出票权和50元的光速加速包,到现在也没帮我抢到。看来我是被第三方抢票软件给套路了。网友@雨巷路人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所有的高铁动车车次我全都选了,并且一等座二等座全都选了,而且在下单时把抢票速度升级到VIP,结果连续三天放票全都没有抢到票。一直持续抢票半个多月了,一直没有动静。

  

  对于第三方平台带来的那些“坑”,网友们有倒不尽的苦水。网友@河川说,我购买从天津到北京的票时,在票量非常充足的情况下,结账时抢票软件默默给我勾选了20元钱的加速包,而且非常隐蔽。我在没有看到的情况下付款了,一直到付款成功的那一刻才注意到。网友@代号007似乎深谙大数据杀熟的套路,他说:第三方的抢票软件会根据新老用户区别对待。如果你是老用户,那你是抢不过新注册用户的。而平台为了增加用户粘性,会优先为新用户抢票,优先级肯定大于老用户。

  

  网友@思田先生说,加钱抢票不就是公开黄牛吗?网友@剑寒水冷也说,这些软件跟黄牛无异,早就该禁了,把12306账号提供给第三方,这安全绝对是个问题。网友@极简恍然大悟:我还以为加钱就是把我在抢票软件里的优先级提高了呢,闹了半天原来不是这样啊,再也不花这冤枉钱了!

  

  如今,第三方软件的抢票成功率的下降让不少人又重回12306的怀抱。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希望12306不断完善提高自身软件的购票体验,彻底断了第三方软件的念想。网友@刘正涛说,铁路部门限制抢票“黄牛”的措施没问题,但应该在春运之前就出台限制措施,如今春节临近,没有买到票的伙伴恐怕更难买到票了。网友@影子上的阳光说,最重要的还是铁总不断完善自己的12306APP,如果在这里购票简单容易,谁还愿意用第三方软件呢?网友@南风说,12306官方网站今年推出了候补购票功能,即在显示余票不足的情况下,旅客可提交候补订单,排队等候可能的退票等,而且这个功能完全免费,大家不妨试试看。


文章关键词:第三方软件抢票 铁路总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