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成都洛带古镇商家在水沟里洗餐盘 景区:已进黑名单

2019年02月14日09:56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近日,有网友发视频质疑,“在成都洛带古镇,发现有商家利用水沟的水清洗用具。这种观景水沟到底干不干净?餐盘这样清洗真的可以吗?”

  

  视频中,一个带鸭舌帽的黑衣男子将两个不锈钢方形餐盘放在水沟内,背后疑似是洛带古镇临街的店铺,有着“糖油果子”、“麻花”等店招清晰可见。

  

  截至目前,视频超过2.9万次观看量。2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洛带古镇,在洛带古镇上找到了视频中拍摄的两个店铺,分别是:

  下街266号的零嘴坊食品店,和下街264号的千层麻花食品店。

  在现场,红星新闻记者在贩卖糖油果子、雪球山楂的零嘴坊食品店内,看到疑似视频中的带鸭舌帽黑衣男子,但店内的食品都是放在保温箱或者凹型连体机器中,并不由不锈钢方型餐盘单独盛放。

  

  洛带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正在调查具体情况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前往洛带古镇游客中心,通过洛带古镇执法中队林中队长了解到:2月12日下午,已经接到此投诉,随后执法中队同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洛带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下街找到店铺,确认是下街266号零嘴坊食品店内工作人员。

  “视频中的沟渠是洛带古镇景观沟渠,每天会有早晚两次的沟渠清洗,沟渠的水来自山上。”林中队长透露,当事人表示清洗的餐盘不是供食品盛放的餐盘,而是店内喂猫的餐盘。

  

  当天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也见到管辖洛带古镇的成都市龙泉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洛带所副所长穆显继,穆显继表示接到举报后就前往该店,“先是检查了店铺的证照及工作人员健康证,发现均符合规定。”

  穆显继表示,通过对店内进行查看,确认售卖食品糖油果子、雪球山楂分别是使用凹型连体机器(方便炒制)和保温箱(方便保温)内,盛出的糖油果子和雪球山楂是直接放入纸袋给游客带走。

  穆显继确认,视频中的餐盘不是给游客盛装食物,而是给猫盛装食物。“我们在店内,后来也找到了视频中出现的餐盘,当事人供述是给猫咪买了心肺,后需要放入冰箱才清洗。”

  当天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也找到视频中的当事人,“餐盘是专业喂猫的,盛放猪心肺。那天是我买了食物,顺手就在观景沟渠清洗一下。针对游客的餐盘是专用的。”对方说,这是第一次在沟渠中清洗。

  景区林中队长透露,针对此不文明行为,按照景区相关规定,不能在景观沟渠内进行食物、物件清洗。已经将涉事店家纳入景区黑名单,会提供景区内大型LED屏幕、区级平台报纸、景区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进行公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颜雪 陶轲


文章关键词:成都洛带古镇 水沟洗餐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