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消费315 > 正文

11批次皮革服装上质量“黑榜” 杰克·琼斯等品牌在列

2019年02月21日10:32  来源:人民网

5034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皮革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50批次产品,不合格11批次,涉及奥德臣、Mind Bridge、杰克·琼斯、等品牌。

  据了解,本次监督抽查依据《上海市皮革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QB/T1615-2006《皮革服装》、GB20400-2006《皮革和毛皮 有害物质限量》、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缝制要求;外观质量;皮革撕裂力;皮革摩擦色牢度;游离甲醛(皮革);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皮革);甲醛含量(纺织品);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纺织品);染色牢度(纺织品);pH值。

  本次抽查发现有11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皮革撕裂力、皮革摩擦色牢度。涉及安全性指标的游离甲醛(皮革);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皮革);甲醛含量(纺织品);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纺织品)等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皮革撕裂力是客观反映皮革制品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抵抗外力撕裂作用的能力,是皮革材料重要的物理机械性能之一,对皮革服装尤为重要,撕裂性能差的产品,在穿着中容易出现产品撕裂、破损现象,直接影响服装的使用寿命。

  皮革摩擦色牢度是用毛毡在皮革表面进行往复式摩擦,模拟皮革制品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因经受摩擦作用,表面涂层损坏、脱落、变色的情况。在测试过程中,由于有色物质的迁移,例如:涂层、颜料、染料可能带来的颜色迁移,最终可能将染料中的有毒有害物质迁移至人体,从而造成危害。

  2018年上海市皮革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文章关键词:皮革服装 杰克·琼斯 质量黑榜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