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豫酒振兴学习团”莅临山东鲁供糖酒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2019年03月01日15:07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2019年2月25日上午,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吴勇带队的“豫酒振兴学习团”一行在参观考察完花冠集团、国井集团之后,又来到了山东鲁供糖酒有限公司国酒茅台品鉴收藏馆参观、指导、学习。

  

  作为“豫酒振兴学习团”考察学习的目的地之一,之所以选择山东鲁供糖酒有限公司作为参观考察学习的其中一站,一是久慕山东鲁供糖酒有限公司在业内的知名度,尤其是国酒茅台品鉴收藏馆建设名声在外;二是其董事长许大同是著名的茅台收藏家,对茅台酒的鉴定与收藏有着深厚的功底。

  

  据了解,位于全国四大知名收藏地之一的济南英雄山古玩市场旁的山东国酒茅台品鉴收藏馆,是目前国内此类馆藏中展品较丰富、各年代国酒茅台存量较多、保存较好、国酒茅台文化诠释较浓的展馆之一。此展馆是由知名收藏家、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常务理事、山东鲁供糖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大同先生倾其前半生精力、花费了较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历经多年建设而成。可以说,里面的每一件展品,每一瓶酒、每一个酒器的背后,几乎都有一段故事。这里面记载了半个多世纪时光的流畅,也留存了许大同对国酒茅台、对白酒、对行业的爱与执着。

  

  在参观过程中,“豫酒振兴学习团”的成员们在看到展架上诸多茅台藏品时,无不震惊与感叹,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拍照留念,尤其是在看到年代久远的茅台老酒,会不时地向许大同询问,这瓶老酒是什么年代的?老酒是怎么保存密封的?这瓶老酒的是怎么来的?这瓶老酒价值是多少啊?等等问题,面对“学习团”成员们的各种提问,作为资深的茅台收藏家许大同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所知所感倾心吐露,在听到满意的答案后,大家无不感叹这样一座规模的茅台收藏馆的建设绝不是一朝即成的,这是“建设者”呕心沥血的毕生杰作,十分难得。

  

  在参观完收藏馆之后,大家又“移师”南郊宾馆半岛厅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座谈会。

  

  作为特邀嘉宾,山东省白酒协会秘书长蒋彬对以吴勇副会长带队的“豫酒振兴学习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山东与河南两省毗邻关系深厚,鲁酒与豫酒的发展也有许多相似之处。但河南省政府早已经出台相关政策扶持豫酒的发展,我们也看到了这几年豫酒振兴的动作不断。但山东有关部门政策指导意见是去年才刚刚出台,因此更加希望豫酒同仁能够多为鲁酒振兴传经送宝,为鲁酒振兴提供宝贵的经验。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吴勇则代表“豫酒振兴学习团”对以蒋彬秘书长以及许大同董事长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谈到,走访花冠、国井两家山东白酒企业,深切的感受到了鲁酒良好的发展氛围。花冠、国井作为山东白酒领军企业,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无论是鲁酒在的品质技艺方面,还是营销创新等都十分值得豫酒企业学习,尤其是花冠集团的鲁雅香、国井集团的国井香,都是区域白酒创新发展的典范,对于山东白酒振兴将是极大的助益。同时感受了茅台等名酒在山东市场的良好氛围,因为鲁豫两省一向是外省白酒品牌竞争的重点市场,对此我希望鲁豫两省白酒企业能够互相学习借鉴宝贵经验,保疆卫土,从而真正实现鲁豫两省白酒的振兴。

  

  山东鲁供糖酒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大同作为本次座谈会及招待会的东道主,也对以吴勇副会长为首的“豫酒振兴学习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给予山东鲁供糖酒有限公司的褒奖与厚爱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鲁豫两省的白酒同仁们能够精诚合作,为白酒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同时,许大同还谈到,中国酒文化博大精深,作为国酒茅台的收藏爱好者,也希望能与更多的白酒收藏爱好者交流学习,把中国白酒文化做深,为中国白酒产业的持久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大家在欢乐祥和的午宴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文章关键词:豫酒振兴学习团 鲁供糖酒有限公司 考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