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测评中老年护腰护膝

2019年04月03日09: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地点】北京各大药房及医疗器械商店、网购平台

  【事件】中老年护腰、护膝同品牌产品线上线下差别大

  护腰、护膝是指用于保护人体腰部、膝部的产品,具有运动保护、防寒保温、关节养护等作用,深受中老年人的喜爱。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市面上部分中老年护腰、护膝产品开展了比较试验,发现了不少问题。

  腰部、膝部的产品按其功能分为运动护腰护膝、保健护腰护膝等,多适宜中老年人、运动员、腰部或膝部疾病患者使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从本市部分药店和医疗器械商店,以及各大网络购物平台随机购买了60组样品,其中护腰32组,护膝28组。购买单价从28元到915.5元不等。

  实验人员在对产品的甲醛含量、耐汗渍色牢度、拉伸弹性回复率(横向)、透气性、吸水率、吸湿发热性能等13个指标进行测试,样品的整体测试结果较好,横向拉伸弹性回复率、远红外性能较为突出。

  但消费者协会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很多网络宣传品牌与实物不符,容易误导消费者。产品在网页上的文字明示品牌,不仅与线上宣传图片上的品牌有所出入,与实物的品牌也不一致,甚至有的产品线上宣传图片看不清品牌的内容。还有,线上线下价格差距也较大,大多数产品的线上售价低于线下售价3%-40%不等,但也有个别样品线上售价高于线下售价的情况。另外,部分样品产品存在名称等标注缺失。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中老年人,购买护腰护膝产品时,要注意这五点:

  看宣传:消费者选购产品时,尽量优先选择明示内容齐全的产品,特别是产品名称、厂名及厂址等内容。产品标识不齐全、不规范、不准确的商品,应谨慎购买。

  在选择具有一定功能性的产品时,除了听销售人员的介绍,还要看产品本身的标注内容。如果口头宣传有产品未明确标注的功能,需仔细甄别。

  看整体:部分样品的吸湿速干性测试结果虽然不是最优秀,但有挖洞或网眼等设计工艺,实际可以加强排汗效果。消费者在选购时,不仅要考虑产品面料本身特性,还应考虑整体穿戴的效果。

  试一试:“越厚越捂”“越薄越透气”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观念,除薄厚外,织物组织结构、所用纤维的成分,都可能影响到样品的透气性。消费者在实际选购时,可以用嘴贴近面料吹一下,容易能吹透则透气性较好,反之透气性就较差。

  比一比:在选购线上产品时,应关注所收到的实物与线上宣传内容是否存在差异。部分线下渠道购买的产品,在网络上亦有出售,消费者可以对比选择。

  留证据:消费者在选购护腰及护膝产品时,应索要并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能够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张媞


文章关键词:中老年护腰护膝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测评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