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杜康酒业将携手著名作家刘震云把巜一句顶一万句》舞台剧搬到郑州

2019年04月09日13:33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根据著名刘震云原著改编,牟森导演作品,洛阳杜康控股鼎力支持的舞台剧《一句顶一万句》之出"延津记",将于4月19至4月20日,酒祖杜康故乡演出之夜首次亮相河南艺术中心大剧场。

  4月8日,舞台剧《一句顶一万句》之出延津记郑州首演媒体发布会在郑州市新闻发布厅举行,原著作者刘震云、导演牟森、郑州报业社长石大东、总策划古兵、出品人史航、制作人李羊朵、洛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以及演员代表到场出席,并致辞。

  

  发布会现场,刘震云感谢杜康控股为艺术创作和传统文化做出的支持与努力。据悉,本部舞台剧全部用河南方言演出,是舞台剧《一句顶一万句》一个重要特色。河南人排河南戏,河南人演河南戏,让人物更加可信,更接地气儿,作品也更有力量,更充满质感。直抵原作精神内核,融入河南豫剧元素,演员都是非戏剧专业的河南人,展现出原作本身最原始的风情。

  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发表了致辞,他介绍到,中国的酿酒史自杜康而起,曹操的一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更是让“杜康”人尽皆知。以杜康为名的杜康酒,便起源于五千年前的洛阳地区。

  

  柳向阳表示,杜康是五千年来中国酒文化的代名词,也是中原文化的名片,作为深深根植于河南的本土企业,我们为厚重的中原文明而骄傲,我们也深知自身肩负的重任,有责任将河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发扬光大。《一句顶一万句》这部伟大的文学作品,故事源于河南,结于河南,写的是河南人、河南事,其中蕴含了河南乡土文化,也体现出河南人的精神风貌。杜康愿借助“一句顶一万句”舞台剧在郑州发布的契机,为这部作品的推广尽一份绵薄之力,目的只有一点,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为中原经济腾飞,河南更出彩贡献杜康的责任与担当。

  

  柳向阳介绍到,近年来,杜康积极参与文化活动,从冠名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到入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到助力河洛文化节,以积极的姿态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于中原文化、中国酒文化的传承,彰显着文化杜康的自信与魄力。去年,为了发掘河南历史文明,弘扬河南传统文化,树立河南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杜康发起了“让河南人为河南骄傲”大型公益活动,让无数河南人参与进来,传播河南文化,传播河南正能量。柳总认为,刘震云先生作为中国当代最优秀、影响力最大的作家之一,无疑是值得河南人为之骄傲和自豪的。

  

  据悉,《一句顶一万句》舞台剧改编自刘震云的同名长篇小说,小说出版于2009年,曾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等多个奖项,译有20多种语言,被称为中国版《百年孤独》。文学批评家张清华评价说:“《一句顶一万句》是一曲生存的悲歌,一部命运的戏剧,一曲婉转凄凉的民间咏叹调,一部题旨与叙事完全统一的‘炫技’之书,一部充溢着生命的大悲凉和生存的真荒诞的小说。”

  2018年4月,《一句顶一万句》在国家大剧院的三场演出上座率高达98%,到场观众有包括著名导演徐晓钟、林兆华、孟京辉、田沁鑫、林荫宇、易立明,著名编剧过士行、万方,著名演员濮存昕,文艺评论家林克欢、解玺璋、宋宝珍、李静、陶庆梅、杨乾武、傅谨,前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京演集团副总经理李龙吟在内的众多戏剧圈专家,还有著名歌手崔健,著名主持人张越、王小丫,文化名人吴稼祥、陈晓卿、张立宪、潘采夫等诸多文艺界名流。《南方周末》《三联生活周刊》《新京报》《北京青年周刊》等各大主流媒体也都对该剧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

  

  《一句顶一万句》剧照 ©李晏

  刘震云,河南延津人,中国当代最重要的作家之一,此前他的多部小说被改编成各种影视剧。本剧的改编者与导演牟森,在80-90年代是备受海内外瞩目的戏剧导演,曾创作过多部现象级作品,被认为是“中国先锋戏剧人中走得最远的一个”,《一句顶一万句》舞台剧是他淡出舞台多年的回归之作。


文章关键词:杜康酒业 刘震云 巜一句顶一万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