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品牌T台秀 > 食品 > 正文

D&G后汉堡王又来“作妖”了?

2019年04月10日0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刚在去年底宣布将在三年内新增1000家门店的汉堡王中国近来似乎有点“头疼”。日前,新西兰汉堡王为推广新品越南甜辣嫩脆鸡堡,在Instagram发布了一则广告被指“种族歧视”,原因是视频中的人都用一双巨大的筷子,笨拙而又艰难地夹起汉堡来吃。这则广告让不少网友想起了不久前闹得轰轰烈烈的D&G同样在广告中用华人模特笨拙地使用筷子吃披萨进而逐步发酵得越来越严重,并直接导致D&G大秀取消,有不少网友评论称汉堡王是在重蹈D&G的覆辙。

  近期,汉堡王在新西兰推出越南风味鸡肉汉堡,发布的广告中消费者被人用一双巨大的红色筷子喂汉堡吃。视频中被喂汉堡的消费者费力吃汉堡的样子显得十分笨拙、滑稽,被不少网友评论谴责涉嫌种族歧视。目前,汉堡王已经撤下该广告。北京商报记者也尝试通过汉堡王中国官网联系汉堡王方面,但截至记者发稿并未收到回应。

  汉堡王的这个广告让很多网友指出与此前D&G广告如出一辙,希望汉堡王能出面澄清并道歉。但也有网友认为汉堡王这支广告中用筷子很可能只是为了突出亚洲风味美食,与D&G不同。

  去年11月,意大利奢侈品品牌D&G在INS及微博等官方账号发布了一则名为“起筷吃饭”的系列宣传视频,视频内容将中国传统餐饮文化与意大利经典饮食相结合。视频旁白的发音和语气颇为奇怪,中国模特用奇怪的姿势使用筷子吃Pizza、意大利式甜卷等内容被不少网友质疑涉嫌歧视中国传统文化。随后,该品牌创始人兼创意总监不仅没有对此作出解释或道歉反而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一系列不当言论,最终引来国内明星以及模特公司的集体抵制,导致该品牌计划在11月21日上演的大秀最终取消。


文章关键词:DG后汉堡王 作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