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品牌T台秀 > 茶叶 > 正文

春生赋 寻茶香 | 2019艺茂仓首届信阳毛尖采购节盛大开幕!

2019年04月22日12:12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人间四月,春意盎然,正是新茶上市的好时节。4月20日至21日,由信阳市茶叶协会主办,郑州艺茂国际仓承办的“2019艺茂仓首届信阳毛尖采购节”,在惠济区新苑路与清华园路附近的艺茂国际仓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2019艺茂仓首届信阳毛尖采购节是中原茶界又一盛会,旨在弘扬中国悠久的茶文化精神,推广信阳毛尖品牌,同时,也是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以茶文化为主题的特色体验活动。本届活动中不仅有新春好茶品鉴,还有激烈的斗茶大赛、茶席大赛,以及茶肆曲艺文化、十里桃花汉服体验、亲子手工陶艺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另外,恰逢郑州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华夏颂》武术散打擂台邀请赛在活动期间落户,可谓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精心编创的“采茶舞”、“女子民乐”充分诠释了中国茶文化悠久的历史渊源和独具魅力的艺术内涵。

  

  

  艺茂国际仓董事长陈国峰,河南省经济作物推广站推广研究员段传章,信阳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信阳市茶叶协会副会长吕立哲,艺茂国际仓茶商代表黄金,共同启动了本次活动。

  

  

  斗茶源于唐,而盛于宋,在茶文化的发展过程中,民间斗茶赛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本届活动中的斗茶大赛,特别邀请河南省经济作物推广站和信阳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专家,作为评审嘉宾,对参赛商家的茶样进行评审。

  

  

  舞台下,由市场内茶商和茶客组成的评委们,也毫不含糊,一板一眼地品评参赛茶样的高下。

  

  

  除了斗茶,本届茶席大赛也抢尽了风头,一地草席,一方器具,从不同茶器的选择,到茶人独具匠心设计风格,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东方美学的视觉盛宴。

  

  

  茶肆是中国茶文化的重要载体,自古就是民间茶爱好者消遣、交际的场所,游客在茶肆歇歇脚,品一杯清茶,听一段评书,在其乐融融中感受浓郁的茶事文化。

  

  

  

  三生若梦,十里桃花不见不散,置身于“世外桃源”,身着汉服游园,游客们在诗意与浪漫中感受着中国古典文化之美。

  

  

  

  几块泥巴、一个旋转工作台,这里是童心未泯者的乐园,轻抚着细腻的陶泥,让泥巴在手中变化成一件艺术的精品。

  

  

  武林征战风烟起,一统江湖在今朝,由郑州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华夏颂》郑州武术散打擂台邀请赛,在艺茂仓正式打响。选手们以拳会友,上演巅峰对决,着实让武术爱好者们过了一把瘾。

  

  

  本届茶文化盛会,不仅将茶文化的精髓淋漓尽致地复现,也让大众对于茶历史、茶品、茶礼仪等有了更深的理解,让更多人以参与体验的方式感受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艺茂国际仓2019年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后续艺茂仓还将坚持围绕“文化+商业”的发展战略,不断培育文化氛围,提升消费体验,坚定不移的致力于将茶文化与现代化商业相结合,实现以商业为载体,新零售为触角的文化型、体验型商业转型,努力打造郑州北部高端艺术中心,成为郑州北区特色商业的标杆。


文章关键词:信阳毛尖采购节 春生赋 茶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