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大咖来秀 > 正文

越调非遗传承人申小梅受聘为“杜康文化大使”

2019年04月25日15:49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申小梅带领越调剧团下乡演出,受到群众欢迎

  4月23日,河南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与河南越调剧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阳举行。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凤梅的亲授弟子、河南省剧协副主席、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越调表演艺术家、非遗传承人申小梅受聘为“杜康文化大使”。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中岳,汝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元鹏,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忠,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彬,洛阳杜康控股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向阳,河南省越调剧团副团长王保安等出席活动。

  

  酒祖杜康小封坛被誉为“高端豫酒典范”

  洛阳杜康控股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向阳说,越调是一种传承悠久,影响广泛的剧种,河南省越调剧团对越调的传播、豫剧文化的发扬光大做出了突出贡献。申小梅老师是享誉全国的越调领军人物,把越调戏曲传承视为一生己任,与杜康酒业致力于传承民族文化的愿景相契合。杜康控股愿通过与河南省越调剧团的合作,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出一份力。

  活动现场,洛阳杜康控股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向阳和河南省越调剧团副团长王保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彬为申小梅颁发了聘请证书,聘请申小梅为“杜康文化大使”。

申小梅带领越调集团到汝阳杜康所在地为群众演出

  “我的恩师、越调大师申凤梅先生,曾在20世纪80年代受聘成为当时杜康酒厂的名誉厂长。今天我又成为‘杜康文化大使’,心里既激动又感慨。”申小梅说,在舞台上唱了30多年的三国戏,三国文化与杜康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她表示,今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将杜康文化和越调文化进行完美的融合发展,用一出出叫得响、唱得开、留得住的好戏,来深入挖掘杜康文化,通过一部部经典的作品,将杜康文化更加发扬光大传播的更广。

  

  


文章关键词:越调 非遗传承人 申小梅 杜康文化大使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