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华润万家自助收银 让购物更便捷

2019年06月04日10:27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随着商超零售新模式的日新月异,包括自助收银机在内的各种无人设备也逐步成为实体超市标配,给消费者带去便捷、新鲜的购物体验。

  华润万家秦岭路店店的自助收银区,有8台机器正在同时为顾客提供服务,门店还安排了客服、IT等专人指导,随时解决顾客疑问。顾客提着购物篮来到机器前,一一扫描商品条形码,待所有商品完成扫描后,即可在触摸屏上选择结账方式,完成付款,整个过程清晰便捷,用时2分钟不到。

  

  在超市现场,不少顾客在做自助收银尝试,在超市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扫描、付账,感到很是新鲜快捷。还有一些老年人主动要求工作人员进行自助购物流程的演示,并表示,“操作简单,方便多了,以后就不用排队了”。在下午4-6点的购物高峰期,8台自助收银机无一空岗,顾客接受度较高。

  据介绍,2019年5月,河南华润万家秦岭路店店自助收银机已增至8台,自助收银上线后,结账分流效应明显,客诉率降低。通过推广试点,系统不断完善,从2019年开始,华润万家加大了对自助设备的引入,预计到6月底,自助收银设备在河南门店增至50台,据统计,自助收银的使用占比约为20%,未来超市普及自助收银将成常态。

  

  无论是扫码支付还是刷脸支付,以“自助、智能”为最大卖点的自助收银设备正在多种场景内得到广泛应用。自助收银对于商超行业来说,第一,可以提高结算的效率;第二,提高结算准确性、降低客诉率;第三,便于企业更高效的对会员顾客的消费行为、消费特点进行分析和管理,制定更精准的营销策略,提升会员价值和门店的营运效率,对企业发展智慧零售的战略布局有着重要意义。

  华润万家紧跟时代的巨轮,不断改变自己。在收银支付、门店运营、顾客关系和O2O运营上持续发力,如大力引进数字创新技术,包括自助收银等,并扩大新技术的落地范围;作为国内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之一,积极拥抱新技术,新思路,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探索前进,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完善商超零售新模式的方案,不断提升购物体验,提升服务品质,逐步实现与核心业务平台的无缝对接。


文章关键词:自助收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