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消费新趋势:网购从“西化”回归“本土化”

2019年06月21日11:46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吴鑫矾

  今年618各电商平台消费数据再创新高,让618成为与“双11”并行的中国消费新窗口,折射出中国经济蕴藏的充沛活力。

  数据显示,电商购物节成功拉动了社会全年龄段的消费欲望,特别是在长沙80后、90后等新生代的消费能力来势更猛,从侧面彰显了这座新一线城市的消费潜力。

  另一方面,国货品牌今年在618爆发式增长。以往穿阿迪达斯、耐克的运动达人纷纷抢购李宁、匹克,iPhone、iPad、iPod齐全的时尚潮人更加青睐华为、荣耀……国货品牌在天猫“亿元俱乐部”中占比高达六成,在6个“十亿俱乐部”品牌中占了5席,成为消费者购物车里的“新宠”。

  其实,个体消费行为的背后,是亿万中国消费者的选择之变。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设计,国货品牌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相信随着国货不断提质创新,消费者对国货的认知度和信任度将不断提升,加之对本土文化的情感共鸣,未来消费从“西化”回归“本土化”将会成为一大新趋势。


文章关键词:消费新趋势 网购 本土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土味洋味”齐飞 “下沉升级”并存——从电商

    原产地“土味”农产品热销,进口“洋味”龙虾车厘子进入寻常百姓家,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乡镇市场需求被快速激活,不同消费群体对年货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春节临近,各大电商年货节红红火火,群体需求更细分、品质要求更高、选择更丰富的年货市场,折射中国百姓消费升级不断加快。

  • “新老年人”引领消费新趋势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全国7亿多人出游。哪个年龄段的游客最舍得花钱?调查数据显示,不是人们印象中喜欢“买买买”的“80后”“90后”,也不是薪资处于职场高点的“60后”“70后”,而是“50后”,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640元。

  • 消费领域新变化:高品质、智能化成实物消费新趋

    近年来,我国积极顺应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持续推进“十大扩消费行动”,消费市场规模保持平稳增长,消费结构不断改善、升级,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压舱石”的重要作用。据测算,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4个百分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