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吃喝玩乐 > 正文

华润万家河南公司党支部赴林州学习“红旗渠”精神

2019年07月05日16:44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梦想铸铁骨,壮志撼山岳”上世纪60年代,十万开山者,历时十年,绝壁穿石,挖渠千里,把中华民族的一面精神之旗,插在太行之巅;自此红旗渠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华润万家河南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学习红旗渠精神。7月3日河南公司全体党员、一级部门负责人、店总经理及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赴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和洗礼。

  在红旗渠纪念馆展厅,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简陋的工具以及观看《红旗渠》纪录片,黑白影像中让大家置身于当年林州人民风餐露宿、顽强拼搏、撼天动地、誓与太行比高低的恢弘场景当中,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的艰苦修建是林县党员干部执政为民的一个光辉典范,体现了共产党人身先士卒、无私奉献的精神,蕴含着党的领导,群众基础、干部作风,革命事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力量。结合河南公司目前现状,更应将红旗渠精神十六字箴言深入到每位党员的内心深处。

  

  下午前往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走在紧贴着山崖建立的栈道上,气温接近40℃,步行的困难让人大家真切的感受到当年施工的艰难和不易,红旗渠所展现的辉煌和气势让大家深感震撼。在青年洞下西北党委委员、河南公司党支部书记顾春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举起右手,表情凝重、坚毅,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巍巍太行山麓。

  通过此次教育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鞭策和鼓舞,在返程路上,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红旗渠之行给大家留下太多回忆,通过踏寻红色足迹,感受艰难历程,使大家心灵受到无比的震撼和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更加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企业的热情,并将认真践行红旗渠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公司经营业绩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红旗渠 华润万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