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潮流前沿 > 正文

中国消费者正对韩国免税商品失去兴趣?

2019年07月08日10:41  来源:第一财经

5034

  中国消费者正在失去 对韩国免税商品的兴趣?

  权小星

  目前韩国免税产业面临困境。韩国高丽大学政经学院教授李国宪认为,目前可供中国消费者选择的渠道更加多样化,且国内对于代购行业的信任度降低,导致过度依赖于代购群体的免税店出现巨大危机。

  在韩国多年从事美妆产品代购的留学生张怡(化名)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在目前的韩国代购市场,存在销售假冒产品等鱼龙混杂的不良现象,逐渐使消费者失去对于代购的信任程度,进而将目光转向国内本土开办的免税店,或前往海外直购等其他渠道。

  李国宪则表示,目前中国国内正在海南、上海等地区尝试开展免税产业,并在通过立法等方式确立代购行业的相关规定,且一些原本在购物方面并没有凸显优势的东南亚国家正在吸引中国游客的消费,这种背景下,中国消费者的选择在不断增多,选择韩国免税店购物的必要性越来越低,而过于依赖某一个特定行业及阶层的消费趋势,必将导致其销售和收益的不健全性。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国旅的免税业务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其年报显示,免税业务贡献营业收入达到332.2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0.69%。尤其是在将海免、日上上海收入囊中后,日上免税被中国国旅一网打尽,使得中国国旅在国内免税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

  而目前以网易考拉、天猫全球购等为主频繁出现的网络直购平台,也给韩国的免税产业带来一定的危机。

  正在开办韩国产品直购平台的青岛寰瀛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艳君认为,虽然目前大型的直购平台不断出现,但直购平台在其品牌和影响力得到保障的前提下,仍然有机会继续占据免税商店等其他平台的行业份额,并进一步帮助中国消费者购买韩国产品。

  目前,韩国政府为了激活免税产业,并促进行业竞争,计划在韩国追加批准5家免税店,并批准在仁川机场入境大厅开设免税商店,且推出包括决定公开所有的审查委员名单和审查分值的改善方案,试图挽回免税产业目前正在面临的危局。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韩国政府不断干预免税店产业,并收取过高的特许牌照费用和租金费用,这才是新免税店发展的“绊脚石”之一,并希望韩国政府停止对免税店及产业的干涉,促进其健康合理发展。


文章关键词:韩国 免税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专家”为顾客打针 美容针剂进价200卖8000

    今日(5月30日),太原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对外披露一起外籍人员流窜山西、天津、青海三地,为美容客户注射假美容针剂的犯罪案件,该案共抓获涉嫌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10名,其中一名为韩国籍女犯罪嫌疑人,查明受害群众多达100余人,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 豫酒大事件:酒祖杜康走出国门 与中国韩国人会

    4月8日晚,中国韩国人会·洛阳杜康控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希尔顿酒店举行,签约之后,将由中国韩国人会负责杜康酒在韩国的推广销售及品牌建设。中国韩国人会会长朴元愚、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咨问会议首席副议长金德龙、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洛阳杜康控股销售公司总经理柳向阳出席仪式并致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