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吃喝玩乐 > 正文

消费者购买旅程缩短险 途牛和人保互相“扯皮”拒赔

2019年07月18日09:48  来源:天津日报

5034

  行程缩短 保险公司不“认账”经本报协调后已如数理赔

  天津日报 本报记者 高立红

  “因航班延误,差不多晚到一天,保险公司只赔了旅行延误险,保额为3000元的旅程缩短险却不给赔。”市民郭先生近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他和妻子参加“途牛高端游”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

  据郭先生介绍,他们参加的这次天津至新德里双飞六日游,每人15000多元。其间,他们又购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途牛高端游旅游组合保险”。按照行程,郭先生等人应于今年3月5日晚10点55分到达新德里。“由于飞机晚点,我们3月6日下午才到,行程整整缩短了一天。”这本就令人恼火了,没想到,烦心事还在后面。“理赔时,保险公司只赔了旅行延误险,两人合计1200元,行程缩短险一分不赔,我们把机票、登机牌等都提交了还不行,非得让途牛给提交证据不可。”郭先生说,游客找途牛,希望提供证据,途牛不配合,说无法提供。“我们认为,保险公司和途牛的做法显然失当,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

  接到郭先生反映,记者联系途牛旅行社,工作人员说保险“是保险公司的事,与途牛无关。”记者又联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客服。接线人员称,已接到郭先生的投诉,目前其只提供了航班延误的证据,行程缩短的证据还有待途牛提供。记者问:“航班延误能否导致行程缩短?行程缩短如何界定?行程缩短险理赔的前提是什么?”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我们再与保户联系处理一下。”

  两天后,郭先生反馈称,保险问题已解决,当事保险公司已如数理赔。


文章关键词:旅程缩 途牛 人保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