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明星企业分金亭酒业焕发新活力 现场引发苏酒文化与品质大讨论

2019年08月20日17:45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 通讯员 卞川泽)8月18日,“苏酒品质与文化论坛暨江苏分金亭酒业新品发布会”在位于江苏泗洪县的分金亭酒业公司举行。映象网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活动引发了现场嘉宾对苏酒文化与品质的热议。

  

  此次活动由《华夏酒报》、江苏酒类行业协会和江苏分金亭酒业公司共同主办,映象网、佳酿网、糖烟酒周刊、酒业报道、酒业财经、酒游记、泗洪县电视台等媒体共同现场见证。

  中国白酒专家委员会高级顾问,中国白酒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白酒第四、五届评酒委员白希智、中国酿酒大师、高级品酒师李家民、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博士 李红、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吴勇、江苏酒类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林国士、智邦达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以及来自安徽、江苏、河南的经销商、行业媒体、大众媒体、高考学子、困难学子等近4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老牌明星企业焕发新活力

  1998年,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振兴苏酒”的意见》,首次提出“振兴苏酒”。从提出这个口号至今已经过去了20多年,20年来,苏酒的发展得到了高速发展,很多品牌脱颖而出。分金亭作为江苏的老牌企业从2013年重组改制以来,一直为苏酒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守产品品质、做实品牌影响力。近几年来分金亭酒业始终把解放思想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靠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推动和引领产品结构的调整,支撑和保持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

  

  分金亭酒业公司董事长孙敏在致辞中表示,分金亭酒业有足够的理由创造出二次辉煌,主要体现在三点,一是分金亭酒业的品质经得起时间和市场的检验,从历史上将分金亭就有信得过的品质,分金亭酒业所处的名酒带环境和气候宜人,酿造出了全国著名的洋河、双沟、今世缘等知名品牌,分金亭酒业跟这些品牌一衣带水,只要坚持传统与创新、严格酿酒工艺,分金亭的品质一定会让全国消费者重新认可;二分金亭酒业最辉煌的1995年距离现在不过才20多年,那时的大批忠实消费者大都健在,他们对分金亭酒依然有着深深的感情和怀念;三、分金亭酒业有着根深蒂固、无可比拟的历史文化基础。在中国历史上,没有任何人的交情比得上鲍叔牙、管仲的交情,他们的历史典故成为很多当代人学习的典范和膜拜的对象,而管鲍分金的事情就真实的发生在泗洪县。充分挖掘和培育分金亭酒业的文化内涵,定能唤起当今时代人们对情感的高度认同。

  

  江苏省泗洪县开发区领导裴玉龙在发言中肯定了分金亭这些年取得成绩,他指出,2013年分金亭酒业重组后,在孙敏的带领下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作为泗洪县老牌企业,泗洪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分金亭的发展,并期望分金亭酒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取得快速迅猛的发展。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吴勇站在行业和苏酒的角度结合分金亭酒业的现状指出分金亭酒业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是安全有能力、有希望担任苏酒振兴责任的一个品牌,分金亭在做好品质的基础上,要深挖历史文化底蕴,把分金亭独有的、深远的历史典故进行无限放大和传播,一定会给分金亭走向全国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

  

  当天分金亭酒业隆重推出三款新产品“喜日子美景”、“分金亭金大师”、“分金亭金9”,在模特走秀展示的环节,三款新品引起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随后白希智、李家民、李红三位专家现场对三款产品进行了品鉴和点评,并且在品鉴书上签字,最后由白希智先生宣读品鉴结果:

  “喜日子美景”,42度浓香型白酒,无色清亮透明,窖香优雅,绵甜醇和,协调爽净,具有浓香型白酒典型风格。

  “分金亭金大师”,42度浓香型白酒,无色清亮透明,窖香优雅,绵甜柔顺,香味协调,爽净,浓香型白酒风格突出。

  “分金亭金9”,50度浓香型白酒,无色清亮透明,窖香优雅,陈香舒适,绵甜醇厚,香味协调,爽净悠长,具有高端浓香型白酒典型风格。

  品质与文化,品牌永恒的动力源泉

  有了好的产品,也有了好的市场政策,分金亭酒业会在“苏酒联盟“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贡献什么样的力量,在苏酒发展的道路上品质和文化该如何进行融合?

  

  会议当天举行的 “苏酒品质与文化论坛”环节,中国酒业流通协会会长助理吴勇、分金亭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敏、智邦达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中国酒商联盟发起人无锡市酒类协会会长凌晓峰、盐城市盐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寿军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探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酒业流通协会会长助理吴勇主持,他结合苏酒的文化传承和品质特点进行了旁征博引的论述,他指出将品质和文化进行完美的结合是打造一个知名品牌的关键,而如何进行完美的结合需要聆听来自多方的献言献计。

  孙敏认为,世间的万物都存在平衡关系,只要保持好了这个平衡,就会相得益彰,顺利发展,对于苏酒的文化和品质,他们之间同样是相辅相成的,同样也存在一定的平衡关系。没有品质就没有发展的基础,没有文化就没有发展的动力。分金亭酒业的品质有着历史的见证和几十万上百万消费者的见证,刚才三位专家大师的品鉴更是对品质的最好肯定。而关于分金亭酒业的文化,是有着历史与现代、宏观与微观的众多角度,管鲍之交是历史的佳话,在信用第一、人脉第一的今天,大到国家之间、小到个人之间,如果都具备了这种至诚至深的交往,则无事不成。

  凌晓峰则表示分金亭酒业具备做好酒的基因,具有四种完美的特性,酿造产区、酿造工艺、专家肯定、历史肯定。有了好的品质,再有好的文化传承,一个白酒的品牌很自然就会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他认为分金亭酒业在打造文化的时候,不仅要深挖管鲍之交的文化、分金故事的文化,还要把苏酒的众多文化一并宣传,打造出一个强大的具有深厚背景、深厚内涵的苏酒文化,而分金亭作为其中的一员,自然会在这个大的环境和氛围中快速的成长。

  从事多年盐业的孙寿军认为,盐是食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调味品,而酒则是生活中重要的精神调味品,在生活中都占有不可替代的位置。白酒是精神、文化和物质的产品,是中国独有的民族产品,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商品,它既是一种具有自然属性的特殊饮料,更是一种具有社会属性的精神文化消费品,或者说是一种以满足人们心理感受为主要目的的精神食品。

  张健形象的将白酒和茶叶进行了对比,他说离开了文化,茶就是一把树叶子,同样,离开了文化,白酒就是一杯苦水。分金亭酒业作为曾经有着高度知名度的品牌,不仅有文化,而且有品质保证,当天的论坛,分金亭酒业站在苏酒发展的高度举办此次活动,正是分金亭酒业走向腾飞的标志。

  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嘉宾发言得到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后,跟分金亭酒业共同打拼合作的经销商代表无锡市酒类协会会长凌晓峰、盐城市盐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寿军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分金亭品牌最真诚的热爱和对分金亭酒业美好未来的期盼,他们希望,在新的厂商合作共赢的时代,厂家和经销商只有携手合作,才能一起赢得社会利益和经济利益的最大化,才能打造一个百年企业和百年品牌。

  每一个企业的成功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同样每一个有责任心和使命感的企业家都将回馈社会当作人生的目标,分金亭酒业公司的孙敏董事长正是一个这样的人。当天孙董事长用两种方式来实现对社会的关爱,一、凡是到场的高考学子们,每人提供价值999元的贺酒一坛,并且参加中午的欢庆午宴;二、对社会上的贫困学子进行现场补助、对今年高考成绩优秀的学子进行鼓励。两个活动之外,学子们还可以现场参加抽奖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与会者一直的赞扬和好评。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吴勇、江苏酒类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林国士、分金亭酒业公司董事长孙敏为高中的学子颁奖;

  分金亭酒业公司董事长孙敏、副总经理姜爱军、营销总监赵其藩为贫困学子颁发礼金。


文章关键词:分金亭酒业 苏酒文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