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吃喝玩乐 > 正文

刘群立当选省食安协烘焙“队长” 福晶园为河南烘焙行业长青助力

2019年08月30日17:07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福晶园创始人刘群立(右一)在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举行新增机构成立仪式上讲话

  “刘总,河南焙烤行业基业长青你可要身先士卒了!”

  “刘总,以后你就是河南焙烤行业里的带头‘队长’,是不是可以称呼你‘刘队’了?!哈!”

  2019年8月25日,郑州市新通桥省医药大厦14楼,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举行新增机构成立仪式,19年焙烤品牌福晶园创始人刘群立当选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烘焙专业委员会主任。有领导握手拍肩肯定鼓励,也有好友幽默祝福。20多年前,从中原“小延安”确山县竹沟镇山沟里走出来的刘群立,血管里流淌的老区人民的善良敦朴品性一直没变。当然,这种好德行也延伸到开遍一亿人口大省省会城市角角落落的福晶园品牌身上。

  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是个什么协会?·

  为刘群立颁授牌匾的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简称省食安协)是个什么协会?据当天会务组提供资料介绍,“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成立于2016年11月30日,由河南省民政厅批准登记,隶属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单位的行业专业协会,按照协会章程开展工作,承担食品安全调查研究、宣传普及、咨询培训、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相关方面的工作。”协会宗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为全省食品安全大众饮食健康服务,提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企业(简称‘食品企业’)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全省食品行业健康发展,推进全省食品安全长治久安。”

  福晶园创始人刘群立为啥能选上河南焙烤行“带头人”?

  这个答案,从现场刘群立的发言稿中,就能寻找答案一二。“福晶园幸福烘焙创立于2000年10月16日,是河南较早从事焙烤食品月饼生产研发的企业,公司于2007年成为河南首批通过国家食品质量安全QS认证企业,先后荣获‘全国优秀饼店’、‘河南省著名商标’、‘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名饼’等荣誉。现有20余家品牌直营店、和正在建设的40余亩的福晶园‘个性化定制’生产基地,将成为郑州首家集现代焙烤食品加工,教育培训,中小学生DⅣ体验中心等为一体的个性化定制生产品牌基地。”但这又不是唯一答案。

  朗月秋风,春祭冬藏,天人合一,家国相望。2019年中秋近在眼前,福晶园及时推出了“四大花旦月饼”,赋予福晶园橄榄六仁月饼新的理念,人们潜意识里老式月饼有了创新。福晶园创始人刘群立还通过媒体介绍:四大花旦月饼,代表四种时尚与回归。在民国时期,只有家世、教育、相貌等最好的女子才能登上月份牌,她们的衣着打扮、吃穿用度都很精致,代表着那个年代最新潮、最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将其与月饼结合,既有传统的元素,又有新时代的潮流,不失为一种时尚。”

  为啥放着生意不好好做当什么“官”?

  接过“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烘焙专业委员会主任”大红聘书,托着金光闪闪的牌匾,刘群立说,他接过的其实是一份责任。今后的日子,在他紧密的日程安排里,将会多一份该条块的忙碌。“为啥放着生意不好好做当什么“官”?”这是他身边人到了嘴边儿的话。刘群立给出的答案总是和多数人不一样。他感慨说,“19年福晶园品牌,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优、从优到精,一路走来,我非常感激社会,感激背后依托的整个行业,如果没有整个行业的健康繁荣发展,也不会有福晶园的今天,我想出来为整个行业干点事儿,也算是我的一份感恩吧!只有整个行业强大了,福晶园也才会走得更远,每一位烘培人也才会分享到真真正正的行业红利!”

  5000+市场 烘焙行业比拼的不是谁强大而是活长久

  最后,刘群立也掏出了他内心收藏的行业发展干货。刘群立说,焙烤业行会越来越不好干,因为越来越强调专业分工与品类细分。比如2019年就呈现出烘焙与茶饮融合发展的现象,有茶有甜点,成了年轻一族健康烘焙、轻餐饮的消费新趋向。“这种新变化,都要求我们烘焙人要紧贴市场脉搏,跟上时代,跟上步伐,别掉队。”刘群立说。

  “未来成长空间大、产品更安全营养、短保质期面包受欢迎、差异化日趋明显、电商成为新渠道、品牌认知度增强、消费更加场景化,这是焙烤行业总结出的未来发展七大趋势,”刘群立的心里装着整个行业一盘棋。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 2017年底,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945亿元,同比增长14.41%。预测2020年我国烘焙行业将达到5500亿元。“想发展,我们不要一心想着如何做强大,而是要操心怎么样活长久!”刘群立说,“而保证一个品牌活长久的因素有很多方面,我认为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将产品打造成极致,二是依靠整个行业基业的长青。所以,接下来,我将与河南焙烤行业所有同行一起,抱团前行,一起为行业健康发展尽心尽力。让每一位从业者更有尊严,让每一位顾客生活更健康美好!”

  另据悉,当天成立仪式上,还新增了食品安全基础教育委员会、食品质量规范专业委员会、食品生产清洁专委会、舌尖安全宣传委员会、餐饮服务委员会、食品博览事务中心、生鲜鸡肉流通委员会、调味食品委员会、饮品委员会、麻花委员会等机构。


文章关键词:刘群立 省食安协 福晶园 河南烘焙行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