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吃喝玩乐 > 正文

“烹饪达人”同台试比高!“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9月23日17:40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有一场比赛,香飘四溢,有一个舞台,万众瞩目!没错,期待已久的“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又来啦!

  “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由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办,以“健康生活、有鲤相伴”为主题,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豫菜,弘扬黄河鲤鱼文化,提升烹饪技艺。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

  9月22日下午,阿五黄河大鲤鱼再次美味开赛,隐藏在民间的十位“烹饪达人”集结一处,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厨艺大比拼。

  本次大赛也得到了中国烹饪协会、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作为郑州赛区的“收官之战”,赛场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下面,就一起感受一下吧!

  1.星光熠熠,大咖云集

  大赛现场,除了前来围观学习的美食爱好者,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评委杜新敬、李保军等行业大咖也纷纷亲临大赛现场。

  作为大赛的创办人,樊胜武先生现场介绍:“今年,‘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已经举办第四届,通过阿五杯这个平台,很多人成了明星,很多选手找到了展示自己厨艺的平台。尤其是爱吃鲤鱼的人,爱做鲤鱼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越来越多的饭店开始卖鲤鱼。最近,黄河也受到了国家领导的高度关注。其实,黄河鲤鱼也是黄河母亲对我们的馈赠,也是河南的一张美食名片,用好食材做好东西,让更多人热爱美食,享受生活,共同提高生活品质!”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现场致辞

  2. 一场民间的厨艺轰趴大狂欢

  本次大赛,共有十位烹饪达人参加,他们年龄不同,职业不同,也都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烹饪技能训练,但是,对于黄河鲤鱼,却都有自己的烹饪心得和独到的技艺~

  一号选手:世界鲤

  同一个世界,同一条鲤鱼!让黄河鲤鱼走进世界,受到更多人的喜爱!这位选手气定神闲,解鱼、炸制……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有条不紊!

  二号选手:红烧糖醋鲤鱼

  采取经典的家常做法,红烧鲤鱼与糖醋鲤鱼的结合,代表着妈妈的味道!两位同行的亲友团成员,更是全程观摩,时不时给出自己的建议,对家人的厨艺相当有信心!

  三号选手:清蒸鲤鱼

  这位选手,不但是美食达人,更是一位暖心奶爸。今天带着妻子、以及11个月大的宝宝一起来参加比赛。今天带来这道清蒸鲤鱼不但有颜值,也有实力,也是众多作品中的“小清新”。他的作品,追求原汁原味,绝对是一枚资深美食达人!

  四号选手: “鲤”想成功

  这位选手一上场就立志,争取拿个大奖!

  他说,自己平时做一些家常菜,只为快乐,只为兴趣。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看着自己烹饪的美食被大家满足地全部吃掉。

  五号选手:年年有“鱼”

  这位选手技艺娴熟,一条“年年有鱼”做的活色生香。她说,自己喜欢吃鱼,所以也喜欢做鱼,平时在家爸爸也经常做,特别是过年过节家人都聚在一起,鲤鱼也是她的必备菜肴,今天这道菜品,希望以后生活年年有余,越来越幸福!

  六号选手:“红”运当头

  这位选手说,自己原来是一位素食主义者,前两个月才开始吃鱼肉,因为鲤鱼是高蛋白食物,富含营养,吃过之后不会发胖,最近经常来阿五,因为阿五的食材很好,放心!今天参加比赛,根据阿五的“红烧黄河鲤鱼”取名“红”运当头,希望给自己带来一个好兆头!

  七号选手:“黄河独唱”

  这位选手全程不紧不慢,隐隐透露出一股“大师”风范。他说,黄河鲤鱼,是河南人最喜欢的食材,也是河南的招牌,平时请朋友也都会吃鲤鱼!希望能把这道美食分享给更多的人!

  八号选手:“家家”红烧黄河大鲤鱼

  “生活就是搭火过日子,搭火做饭!虽然工作比较忙,但是特别喜欢美食,一有空就会钻研,给家人做饭!”

  十号选手这道“家家”红烧黄河大鲤鱼格外有深意。他说,自己这道菜取名“家家红烧黄河大鲤鱼”,一是河南每家人都会吃,另外也暗含“妻子”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他怀孕的妻子也一起来到了比赛现场,来给他加油打气,带着满满“爱”的能量做出来的鲤鱼,果然不一般!

  九号选手:水中活宝石

  “水中活宝石”足以表达这位选手对鲤鱼的热爱。看她锅勺翻飞,不慌不忙,这道“水中活宝石”真是让人垂涎欲滴!

  十号选手:蜜鱼年年

  看到这个名字,马上就蹦出一个念头“甜”!这位选手也是身手不凡,她说,希望大家的生活都甜甜蜜蜜,幸福美满!

  45分钟后,经过现场紧张激烈又颇具欢乐的比拼,款款美味的大鲤鱼逐个呈现在现场评委和观众面前!香味瞬间弥漫整个赛场!

参赛选手作品

  3.专家点评,现场打分,靠谱!

  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特意邀请到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杜新敬、李保军、豆状元天然豆腐董事长李胜利、黄河金生态鲤鱼董事长崔菊芳、聚红记华服设计董事长范聚红、一叶广告总经理成家猛、为善格物总经理彭湃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现场,评审们结合选手们的现场表现,根据对选手“作品”色、香、味、形多方面的综合考量,为选手打分!最终评选出了1位冠军、1位亚军、1位季军以及7位优秀奖选手。

  杜新敬大师现场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他说:“今天的选手来自各业,年龄跨度更是从20岁到60岁。大家虽然不是专业厨师,但是每个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有的选手创意好,有的选手刀工不错……也希望大家继续提升技艺,未来有更多的人爱吃、会做黄河鲤鱼,享受美食带来的乐趣!

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杜新敬现场点评

  4.现场揭秘:“红烧黄河大鲤鱼”制作秘籍

  本次比赛,主办方还特意安排阿五大师现场为大家演绎了这道河南头牌菜—红烧黄河大鲤鱼的标准制作工艺:

  从抽腥线到花刀解鱼,再到最后的高汤烧制……大师介绍,要想做出一条完美的红烧黄河大鲤鱼,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少!大师的手法再一次惊艳到所有围观群众,还有一些美食爱好者,更是忍不住用手机全程记录,学习!

民间厨神诞生

  在这个香气四溢、妙趣横生的赛场,最激动人心的环节,非“颁奖”莫属!究竟是谁技高一筹,这次“厨神”花落谁家!赶快看看吧!

  优秀奖获得者:赵学喜、刘亦非、张松山、王照宪、刘晓、孙亚萌、李萌

  奖品:荣誉证书1本、鲤鱼券2张、礼品1套、200元储值卡(总价值900元)

  △季军获得者:王成林

  奖品:荣誉证书1本、鲤鱼券2张、礼品1套、500元储值卡(总价值1200元)

  △亚军获得者:叶丽丽

  奖品:荣誉证书1本、鲤鱼券2张、礼品1套、800元储值卡(总价值1500元)

  △冠军获得者:丁大峰

  奖品:奖杯1个、荣誉证书1本、鲤鱼券2张、礼品1套,1000元储值卡(总价值1800元)

  赛后,本次大赛的冠军接受采访时透露,“此次获奖,完全没有想到。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能跟大家一起交流,还得到了大师指点,特别开心,对自已有很大帮助。另外,在现场看到阿五厨师长完整的制作,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美味的呈现,确实需要专业技术。以后,希望找个师傅再学学,提高自己的水平,争取在总决赛有更好的表现。

冠军选手现场分享

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

  ◇年终总决赛奖项设置◇

  冠军:1名奖品总价值22580元

  亚军:1名奖品总价值4580元

  季军:1名奖品总价值3580元

  优秀奖:5名奖品总价值2280元

  最佳人气奖:2名奖品总价值3280元

  6. 报名啦!最后一次机会!

  看到他们如此欢乐的“比赛”,一不小心,还能“扛”走万元大奖,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

  那么,2019年10月7日(长垣赛区)最后一场预选赛!绝对不能错过!

  “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

  【活动主题】

  健康生活,有鲤相伴

  【支持单位】

  中国烹饪协会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

  【主办单位】

  阿五黄河大鲤鱼

  【协办单位】

  李家天然小磨香油

  豆状元天然豆腐

  黄河金生态鲤鱼

  蜜丝燕窝

  一叶广告

  为善格物

  聚红记华服设计

  【下期比赛时间】

  2019年10月7日(长垣)

  【报名方式】

  1. 线上报名:微信公众号后台报名,发送姓名、电话、年龄、职业到后台即可;

  2. 电话报名:拨打组委会电话报名,0371-60155555、0373-8082555、15716696555

  3.线下报名:阿五黄河大鲤鱼各门店

  【报名要求】

  1. 喜爱烹饪的非专业厨师

  2. 年龄18-65周岁、身体健康、男女不限、区域不限

  3.每位参赛选手需交100元报名费


文章关键词:烹饪达人 阿五杯黄河鲤鱼烹饪大赛 黄河鲤鱼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