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潮流前沿 > 正文

极简国风竹笛音响即将上市 余音绕梁不再奢望

2019年10月09日17:07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从农耕文明开始,竹子在我们中国人的生活中就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毛笔、造纸、篱笆、油伞、凉席、桌椅等等,特别是在劳动人民长期的生产实践和文化活动中,竹子更是形成了其独有的竹文化。

  虚心、气节、不畏逆境、中通外直、宁折不屈等等,竹子的形态特征被总结成了种种做人的精神风貌,其内涵已经形成了中华民族品格、禀赋和精神的象征,正是这种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赋予了竹子特殊的审美价值。

  “在快速工业化信息化的时代,自古陪伴国人的竹制品悄然离开了我们的生活,聪明的竹子就是要通过不断创新和研发,慧心制竹,匠心造物,让竹子焕发新的生命力,让天然具有君道的竹子重回我们生活。”

  中国新匠人李道祺是一位对竹子有着深深热爱的资深产品设计师,他希望通过他的设计,让竹子重回大众生活。为此,他创立了品牌——“聪明的竹子”,不复制传统的竹制品,只制作符合当代人生活方式,符合极简生活美学,赋有传统文化内涵的竹创意产品。

  特别是在“国潮”盛行的当下,中国风再次迎来了追捧热潮,各类国风音乐层出不穷,国风这一概念已然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李道祺眼中,音乐是一门反映人类现实生活情感的艺术,而国风音乐,更要有与之匹配的发声产品,才更能体现出“国风”之精髓,更能够让国风音乐充分的释放我们的情绪。

  以竹为音,六孔为笛。作为中国传统乐器的“竹笛”赋予了李道祺创作的灵感。他以原生态竹体为外观,设计了一款“竹笛”蓝牙音响。

  “竹笛”蓝牙音响践行极简设计美学,采用了触控开关,轻轻一触就可以体验美妙的音乐,其内置的蓝牙5.0可以播放无损音乐,兼容市面上主流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智能蓝牙设备,磁吸式充电设计更是极大提高了用户体验。

  双钕磁喇叭的设计,天目山玉竹的空管共振发声原理,国际调音师的校调,HI-FI独立解码芯片的配置,让“竹笛”蓝牙音响实现了高音空灵、低音浑厚、穿透力强的国际品牌音质效果,让绕梁之音不再是古人文字中的奢望。

  除了“竹笛”蓝牙音响,李道祺带领十余名前富士康设计师专注竹产品研发,目前即将上市的竹文创、家居、家具产品共有40余款,其中部分产品已开启众筹,只为让更多人在现代生活中体会到新派隐士精神的趣味。


文章关键词:极简国风 竹笛音响 余音绕梁 李道祺 中国风 中国传统乐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