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大咖游赊店|杭州娃哈哈集团、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代表“溯、闻、品、道”洞藏柔

2019年11月01日14:16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效益最好、最具发展潜力的食品饮料企业;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著名食品企业。金秋十月,两家企业代表人员走进赊店老酒酒乡名镇,为进未来合作进行考察交流。

  溯:明清古窖酿好酒

  “字号越千年敢舍敢赊凭信誉”,赊店老酒高大的牌坊大门上书写着赊酒千年历史。

  汉光武帝刘秀赊酒旗起义,光复汉室后赐镇为赊旗镇,赐酒为赊店老酒,开启了赊酒皇家用酒的历史。

  如今,千年时光流转,后人无法窥探当年历史场景,而位于赊店老酒老厂区的明清古窖池成为辉煌历史的“活化石”和“见证者”。

  走进赊店老酒的企业代表们则成为了明清古窖池的历史见证者。

  清朝时期,赊店镇酿酒业更加发达,当时镇上最大的酒馆“永隆统”,联合“永禄美”、“工泉美”等其他九家酒馆,在赊店镇成立——“酒仙社”(类似中国最早的酒业协会)。

  酒仙社严格选址后,决定在明朝古窖池基础上,建立清代窖池群。这些明清时期的古窖池,从未间断酿酒使用!

  千年老窖万年糟,老窖池的窖泥微生物丰富,酶系复杂,驯化成熟,所酿之酒更加醇厚,这也是“洞藏柔”的秘密之一。

  品:品鉴洞藏柔美酒

  在河南白酒行业,赊店老酒回厂游之所以备受称赞,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赊店始终在打造浸入式体验。

  所以,当娃哈哈集团及河南斯美特食品企业代表走进赊店老酒之后,不仅亲眼看到严格的酿酒过程,更是现场品鉴“洞藏柔”,深入了解好酒背后的匠心。

  在赊店老酒镜月湖中心的临湖水榭,企业代表们体验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高端品鉴。

  精美的定制酒具、神秘的品鉴箱、栩栩如生的历史长画卷……在专业主持人的带领下,溯源千年,品鉴“洞藏柔”独特的醇厚不烈。

  不仅在一场品鉴会上可以“品鉴”到洞藏柔,企业代表们还深入地下14米深的山体洞藏基地,实地探索洞藏柔第二个秘密:基酒在洞藏历练,去烈存柔,所以才有了最终的醇厚不烈洞藏柔。

  道:观古法酒道表演

  溯源历史、品鉴洞藏柔、游览河南最美酒厂,你以为这就是全部?除此之外,此次前来的企业家代表还体验了一场古法酒道表演,深刻感受传统酒道文化。

  专业酒道师通过“盛酒有艺,温酒有度,凉酒有时,品酒有章”四个环节展示古法传统酒道。

  “溯、闻、品、道”,独特的浸入式体验,给企业家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愿意与赊店老酒进一步合作。

  未来,赊店老酒将继续邀请各界爱酒人士,走进赊店老酒,见证咱河南自己的白酒企业规模,尝一尝咱河南人自己的好酒洞藏柔!


文章关键词:娃哈哈 斯美特 洞藏柔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