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注 > 正文

携号转网变堵为疏 让消费者换得更舒心

2019年11月20日10:00  来源:人民网

5034

  新闻背景:近日,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携号转网的相关系统已于11月10日上线试运行,11月底正式覆盖全国,《规定》将为携号转网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按照《规定》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不得有妨碍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携转、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比较宣传、虚假宣传等九类违规行为。

  数字化信息时代,智能手机早已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集通讯、消费、娱乐与一体,倘若用户想要更换运营商,那也不是件容易事。毕竟在手机号绑定着所有软件、支付账号的时代,换号早已不是群发短信告知亲友那么简单。

  瞄准消费者痛点,新政策“快马加鞭”而来,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近日,全国“携号转网”系统上线试运行,将于11月底正式覆盖全国。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明确了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实施细则。

  携号转网政策的颁发,不但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而且给予消费者自由选择的空间,倘若对某一家运营商不满意,便可“跳槽”去另家运营商,保持号码不变,为用户省去了诸多烦恼不变。

  可惜,就目前携号转网试行情况来看,各运营商的携号转网服务距达到 “携得了、转得快、用得好”要求还存在一段距离。

  据媒体报道,有运营商为“强留”用户,为申请携号转网设置道道门槛,复杂的手续、严苛的条件让怕麻烦的消费者迎难而退,部分用户转网后变成“二等人”,消费体验变差,更有诸如“APP可能用不了”、“有不可预知的风险给您造成损失”等说辞。

  据了解,携号转网后不能再简单凭号码判断呼叫来自哪家运营商,所有通话都将变更接续流程。其改造量之大、牵涉范围之广,都表明这是一项海量工作,消费者应给与政策落地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在办理转出、转入业务之前也需权衡利弊,不宜盲目跟风。

  同样,通讯运营商理应看清当下市场发展趋势,不应暗设“关卡”阻挠消费者选择自由,与其借携号转网之机让消费者“转”得头晕目眩,不如提升服务质量,降低费用,用划算的套餐、简洁易懂的促销政策和贴心周到的服务留住用户。让竞争来的充分,服务变得优质,“转”出柳暗花明,“转”出多赢态势。


文章关键词:携号转网 变堵为疏 消费者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携号转网正式启动 "说转就转"能轻易实现吗?

    此前,试运行期间,不少想携号转网的用户遇到了一些“门槛”和问题。比如,“在网协议”没到期怎么办?靓号转出有无特殊要求?……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工信部、运营商及业内专家进行回应。

  • 中国电信携号转网试运行:四类号段不能转

    中国电信14日晚表示,携号转网服务进入试运行。根据中国电信携号转网服务实施细则,四类号段不提供携号转网。

  • 工信部: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阻止拖延用户携号转

    工信部11日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将携号转入用户视同为本网新入网用户;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并确保携号转入用户在同等条件下享有同等权利等。《管理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 "携号转网"昨起全国范围试运行 消费者如何办理?

    从昨日(10日)开始,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记者以用户身份体验携号转网流程,中国电信北京客服回复称,“您的号码满足携转条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拟携入运营企业当地营业厅办理。”中国联通北京客服人员也介绍,

  • 捆绑套餐、网速变慢… 用户“携号转网”遇“套

    在今年全国两会的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年底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如今,“携号转网”落地进入冲刺阶段。然而,有不少人表示,自己在“携号转网”中遭遇了“套路”:被捆绑业务套餐、转网期间网速变慢……这些都成为“携号转网”落实过程中的“拦路虎”。

  • 携号转网“坑多多” 合约套路消解政策红利

    用户期待多年的携号转网终于跨出试点区,年底前将在全国实现。但《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发现,落实优惠新政,试点地区已暴露出诸多问题,用户在携号转网过程中一不留神就会掉进各种“坑”里,前有申请转网重重障碍,后有转网即成“二等用户”,基本使用都成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