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注 > 正文

国家统计局: 全国11月份CPI同比上涨4.5%

2019年12月17日10: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094亿元,同比增长8%,增速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11月,全国网上零售额94958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6032亿元,增长19.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0.4%。

  其中,“双11”购物节对于网上零售拉动明显,11月当月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增长明显加快,拉动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作用较大。

  此外付凌晖表示,11月CPI同比上涨4.5%,其中主要是食品价格上涨等结构性影响。11月食品价格上涨超过10%,主要还是由于猪肉价格带动影响,猪肉价格上涨对当月CPI涨幅影响在六成左右。不过随着一系列支持生猪生产政策见效,猪肉价格逐步企稳甚至回落可以预期。(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国家统计局 CPI 同比上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统计局:2019年CPI上涨2.9% 物价总体运行平

    9日,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2019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上涨2.9%,实现了CPI涨幅3%左右的年度预期调控目标。

  • 国家统计局:11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 PPI降幅收

    国家统计局网站今日发布2019年11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沈赟对此解读称,11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PPI降幅收窄。

  • 购物车的背后,藏着生活愿景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7777亿元,同比增长20.5%。随着“双十一”购物节的临近,人们又将迎来一场网络购物的狂欢。

  • 机构预测:9月CPI为2.8%左右 达年内高点

    国家统计局将于15日公布9月CPI数据。多机构预测,9月猪肉价格上涨、蔬果价格下降,食品价格整体涨幅有限,非食品价格延续回落态势。总体看,9月物价保持平稳,CPI同比增速在2.8%左右,达到年内高点。在多政策发力及市场行情带动下,物价整体上涨压力可控,本轮CPI增速上升已接近尾声,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定力。

  • 6月份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或连续4个月超2%

    根据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将于7月10日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预计,6月份CPI同比涨幅将连续第4个月维持在“2时代”。

  •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8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6%;食品价格上涨3.3%,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2.8%,服务价格上涨2.1%。1-10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1%。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