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市场监管 > 正文

南京盐水鸭2批次不合格 其中1批次大肠菌群超标269倍

2019年12月26日09:49  来源:新京报

5034

  “盐水鸭”作为一道地方特色美食,深受南京老百姓的喜爱,甚至有“没有一只鸭子可以活着离开南京”的笑谈。然而12月25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的15批次不合格食品中,就有2批次盐水鸭因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其中1批次大肠菌群超标269倍。

  根据通报,南京市白下区徐莉萍鸭子店在网店销售的盐水鸭(2019/10/11),菌落总数检出值为72万 CFU/g,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8倍,大肠菌群检出值为2000 CFU/g,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19倍。

  同时,南京市秦淮区徐家鸭子店在网店销售的盐水鸭(2019/10/11),菌落总数检出值为81万 CFU/g,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9.13倍,大肠菌群检出值为2.7万 CFU/g,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269倍。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提示,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国家对上述食品规定的大肠菌群标准值应小于或等于100 CFU/g。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国家对上述食品规定的菌落总数标准值应小于或等于80000 CFU/g。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记者 王思炀)


文章关键词:南京 盐水鸭 不合格 大肠菌群超标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