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报告显示:居民消费持续升级 下沉市场升级趋势明显

2019年12月30日10:3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苏宁金融研究院近日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发布《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报告(2019)》。报告显示,中国居民消费持续升级。2019年,居民收入与GDP仍保持同步增长,实物类与服务类消费升级态势稳健,特别是下沉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近年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同比增速显著高于城镇居民,相应的,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实际同比增速也高于城镇居民。由于房贷、房租、车贷压力较小,三线城市与农村居民的消费信心较足。其中三四线城市的中端汽车市场成长迅速,价格在8万—18万元区间的汽车消费在三线以下城市的增长态势十分明显。(欧阳洁)

文章关键词:居民消费 下沉市场 消费升级 报告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连续7个月处“2时代”

    国家统计局15日将公布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受猪肉等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市场普遍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或连续第7个月处于“2时代”。

  • 服务消费已占居民消费“半壁江山”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上半年,在全部居民最终消费支出中,服务消费占比为49.4%,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随着收入和供给质量的提升,我国居民消费正从实物型向服务型转变。

  • 6月份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或连续4个月超2%

    根据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将于7月10日公布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预计,6月份CPI同比涨幅将连续第4个月维持在“2时代”。

  • 11月新增贷款环比涨幅近八成 居民消费意愿强劲

    近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环比增加近八成。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一方面因为10月份的对比基数比较低,才出现环比近八成的涨幅,10月份存在国庆长假的原因,单月新增贷款规模只有6970亿元。

  •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8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6%;食品价格上涨3.3%,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2.8%,服务价格上涨2.1%。1-10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1%。

  • 前三季度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近日,前三季度居民收入和消费出炉,哪个地方的人最能挣钱和花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339元,居民人均消费支出31909元,均为全国最高,成为最能挣钱也最能花钱的城市。看看你家乡排第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