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注 > 正文

金价开年又涨带火生肖饰品 鼠年转运珠成爆款

2020年01月06日09:45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随着黄金价格上涨,生肖贺岁金饰也迎来热卖。昨天,菜百首饰大厅里消费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最热闹的还数一进门的贺岁饰品柜台。选购金饰的消费者在柜台前排得满满当当。

  “今年是老伴60岁本命年,给她买个小鼠项坠戴上。”赵大爷戴着老花镜仔细挑选着,柜台里,四五名工作人员正忙不迭地为消费者拿取金饰。

  庚子鼠年将至,印有小鼠形象的鼠年转运珠成了爆款。冲着转运珠的寓意,不少消费者都是一大早就来到4层转运珠柜台前挑选,柜台前也早早排起了S形的长队。小老鼠形状的吊坠和足金项坠抱抱鼠,还有多财、多福、多慧、多美系列的“小鼠多多”编织手绳,成了店里受欢迎的品种。

  每到年末岁尾,贺岁金条都是整个黄金投资市场的热门品种。据了解,今年中国金币总公司总共限量发行3吨贺岁金条,其中三分之一都在菜百销售,这也是北京地区唯一一个销售点。尽管发行价格比首发日的实时金价高出约40元,但收藏爱好者还是从三楼一直排到了一楼大门口。

  “今年贺岁金条依旧是提前一年预订,按预订先后顺序通知购买。去年11月就有消费者预定2020年鼠年生肖贺岁金条了,现在预订已到尾声,每天到现场或打电话预订的还有几百人。”工作人员说。

  卡通小鼠的形象让金饰变得活泼灵动,文创IP联名则让贺岁金饰更有“文化味儿”。2019年12月25日,菜百和故宫联名的故宫文创金饰首款生肖金条“皇家祈福金”正式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明宣宗朱瞻基《瓜鼠图》被印上了贺岁金条。

  “这款金条有50克和100克两种克重,这也是首轮贺岁金条,接下来每年都会出联名款。”工作人员介绍。含有12幅名画的“宫廷十二生肖”和“皇家聚宝盆”也吸引了不少投资爱好者。(实习记者 杨天悦)


文章关键词:金价 生肖饰品 鼠年转运珠 爆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金价创7年新高 线下卖黄金现象火热

    黄金重新受到投资者的喜爱,投资者担心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纷纷入手黄金避险。截至14日20时25分,COMEX黄金涨至1762.3美元/盎司。其中13日纽市盘中,金价大涨,

  • 黄金价格大幅上涨 业内:价格突破1700美元只是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将使2020年全球产出增长降至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美联储3月3日紧急降息50个基点,这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在例行政策会议之间降息,降低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 差价逾2000元 金价波动无碍居民春节买金热

    进入新的一年,要论投资市场上最亮眼的品种,黄金当属其中之一。受地缘冲突因素影响,1月8日,现货黄金一度升破1600美元/盎司,创下2013年3月以来的高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