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市场监管 > 正文

安莱俪依1批次奶粉不合格,经销商被罚3万元

2020年01月07日09:52  来源:新京报

5034

  2020年1月6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1批次标称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西班牙产“安莱俪依”婴儿奶粉,因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被罚款3万元。

  通报显示,上海市松江区婴垚婴儿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销、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西班牙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以下简称ILAS)生产的“安莱俪依”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原产国:西班牙,900克/罐,2018/12/26),维生素D检出值(0.318μg/kJ)约是产品标签标示值的74%。

  公开资料显示,维生素D是人类生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缺乏维生素D会降低钙的吸收利用,可能导致佝偻病、骨软化症、骨量减少及骨质疏松等疾病。《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中规定,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中维生素D含量应在0.25μg/100kJ—0.75μg/100kJ范围内,同时营养素添加量应不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的80%。

  上述抽检结果公布后,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一度提出异议,但复检结果维持了初检结论。经调查,该公司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其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24元、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安莱俪依”中文官网显示,ILAS专门生产不同种类的乳制品,尤其注重婴儿配方奶粉的研制。该公司在西班牙境内有4家加工厂,境外有5家加工厂, 分别位于美国、墨西哥、法国、葡萄牙和波兰。而经销商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成立,主要从事于婴幼儿产品相关的各项业务。

  新京报记者还在其官网发现,2019年10月30日,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曾发布关于该抽检事件的情况说明,其中提到该公司已经下架召回并封存所有该批次产品,“在积极与各方沟通,力求探明上海门店被抽检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后续也会协同生产厂商积极采取整改措施,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记者 郭铁)


文章关键词:安莱俪依 奶粉不合格 经销商 被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场监管总局:安莱俪依2段婴儿配方乳粉营养指

    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官网发布《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食糖等5大类食品266批次样品,发现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2大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农兽药残留、营养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