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央视春晚分会场落地郑州 这个城市究竟有什么魅力?

2020年01月17日14:55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春晚也再次成为人们的热点话题。

  1月14日,春晚官方微博发布一条重磅消息: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将在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地设立分会场,“国际郑”又迎全国盛会!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继续采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突破演播室界限,将春晚舞台的欢声笑语带到观众的身边。日前,已确定在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两地设立分会场。

  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更有293个地级市,375个县级市,为什么是河南,为什么是郑州?

  作为河南省省会的郑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它地处中华腹地、黄河之滨,居天地之中。

  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六个大遗址片区之一,以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在黄河文明中居于中心地位。近年来,郑州的发展更是亮眼!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

  郑州▼

  中文名:郑州

  英文名:zhengzhou

  别名:商都、绿城

  年龄:8000+

  位置:北临黄河,西依嵩山

  语言:中原官话、普通话-河南话

  代表美食:阿五黄河大鲤鱼代表性小吃:烩面、胡辣汤著名景点:二七塔、如意湖、大玉米、西流湖、碧沙岗、黄河景区、樱桃沟、文庙、郑州之林.....面积:7446.2平方公里人口:1100万人郑州精神:博大、开放、创新、和谐

  郑州重大活动总结

  2019年,郑州举办了一系列的国家级、甚至国际盛会,让“国际郑”的形象更加瞩目。

  1.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19年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举行。它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

少数民族同胞到阿五打卡

  2. 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

  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于12月12日至15日在郑州举办。国际乒坛顶尖高手齐聚郑州一较高下,让中原乒乓球迷们大饱眼福!

  3. 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

  2019年9月9日-15日,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在郑州中原网球中心举行。该项赛事是中国目前唯一一站WTA P700顶级赛,也是目前中原地区规格最高的一项国际性网球赛事。

  4. 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

  2019年10月13日,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本届郑马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0余名选手参赛。

  5. 郑州美食指南top100发布

  2019年9月6日,《2019郑州美食指南发布会》在郑州隆重举行,第一份能够代表河南味道的精准实用性美食指南出炉,为郑州人和来郑州的朋友解决去哪儿吃,吃什么的问题。红烧黄河大鲤鱼成为代表郑州的城市味道。

  郑州荣誉总结

  1. GDP增速领跑全国

  2019年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郑州GDP8050.7亿,增速领跑全国。

  2. 2019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排名第5

  据世界著名智库米尔肯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排行榜》报告显示:郑州排名全国第5,仅次于成都、深圳、北京、兰州。

  3. 2019新一线城市第10名

  在2019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郑州排名第10。自从2017年第一次入围新一线以来,郑州一直稳居新一线阵营。

  4. 2019机遇之城排名第14

  最新《机遇之城2019》报告显示:城市排名中郑州排名第14!其中,在“健康、安全与治安”维度,郑州排名第9!

  5. 全国最具人口吸引力城市第9名

  百度地图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城市活力研究报告》,通过城市人口吸引力和城市交通的状况,郑州在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榜单中排名第9!

  6. 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排行榜第94位

  据中国社科院与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发布的《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9-2020:跨入城市的世界300年变局》显示: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200强榜单中,郑州排名94位;全球可持续竞争力200强榜单中,郑州位居159名;全球城市分级中,郑州获C等级。

  郑州交通发展总结

  1. 郑州地铁全面布局,率先进入“刷脸时代”

  2019年,郑州地铁5号线、14号线一期、2号线二期相继开通,运营里程达134公里,位列全国第十。

  此外,2019年12月3日,郑州地铁全线网开通刷脸乘车,郑州地铁由此全面进入刷脸时代!也是全国首个实现全线网刷脸乘车,全球首创刷脸与刷码互通乘车的城市,并率先实现刷脸乘车“先乘车,后付费”的信用支付模式。

  2. 高铁发展

  (1)2019年12月1日,郑万高铁河南段、郑阜高铁同时开通,郑州到南阳,全程不超过一个半小时,郑州到周口,不到一小时!让你感受更快的郑州速度!

  郑州城市建设总结

  1. 新建开放270个公园、游园

  为实现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2019年郑州市又建成30个综合性公园、240个游园微公园。

  2. 新建50个城市书房

  为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郑州,2019年,全市共建设50个城市书房,书房建筑面积不少于80平方米,图书不少于3000册,配置多种自助图书借阅设备,为市民提供普遍、均等、免费、无障碍的阅读服务。

  3. 郑州奥体中心建成

  2019年,郑州奥体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主会场,同时也是郑州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郑州奥体中心主要包括"一场两馆",三个场馆可容纳观众近8万人,为河南省规模最大的体育场。

  如今,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郑州将以欢腾热烈的表演、动人心弦的歌唱,彰显九曲黄河奔腾向前、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磅礴气势!精彩呈现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及黄河鲤鱼文化及主地标的情景,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同时,郑州分会场将坚定地传递脱贫攻坚的信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中原力量。

  过去的郑州成绩亮眼;现在的郑州足够闪耀;未来的郑州更将令人惊喜!让我们一起为家门口的春晚打CALL


文章关键词:央视春晚分会场 郑州 魅力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