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市场监管 > 正文

战“疫”最前线的普通市场监管人 全力守护一方家园——记荥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科长崔晓宇

2020年02月04日15:12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杨鑫)1月22日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在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二就返回工作岗位,很多人更是一天都没有休息,连续作战到春节假期结束。让我们跟着荥阳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科长崔晓宇来看一看,一名市场监管人的防疫之路。

  全力确保活禽市场零销售

  腊月二十八,接到上级下达的要求停止所有活禽交易行为的通知后,崔晓宇深知事情紧急,刻不容缓,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一口气跑了5个大型农贸市场,一家一家的检查,一家一家的做工作,有些商户不理解,一听说不能做生意光想掉泪,有很大的抵触情绪,说什么都不干,崔晓宇就耐心的做起工作,讲讲当前的疫情形势,宣传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通了一家家商户连夜对活禽下架处理,硬是在一天时间内关闭了荥阳市的全部活禽市场,消除了这一隐患。

  主动帮助商户挽回损失

  大年初一,崔晓宇到海龙、澳门豆捞、木棉花等大型酒店走访了解年夜饭订餐情况,鉴于疫情紧急,为防止交叉感染,开始督促相关单位停止提供集体聚餐。一听这个,很多饭店纷纷表示已经接受了许多顾客年夜饭的预订,并且储备了很多食材原料,停止供餐无疑会对信誉和经济造成巨大损失。了解情况后,崔晓宇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对餐饮单位停止提供集体聚餐的原因进行广泛宣传,并跟着商户一起想办法,帮忙开拓储备食品原料的销售渠道,积极联系亲朋好友到餐饮单位购买食品原料,几天时间里帮餐饮单位协调销售储备食品原料5万余元,最大限度挽回他们的损失。

  维护市场秩序仍不忘热心帮忙

  疫情期间,保障全市老百姓“菜篮子”的安全和价格稳定供给尤为关键。

  大年初二一大早,崔晓宇就按照早已盘算好的路线,开始了对大型商超的又一轮检查,每到一家超市,他直接找到最醒目的位置张贴起《价格告诫书》,然后直奔超市仓库查看米面油物资存货情况,看看价格标志标识,还向几位消费者询问购买物品的原因和想法,对超市负责人总是千叮咛万嘱咐:“现在特殊时期,你们要有社会责任感,绝对不能囤积居奇、以次充好、哄抬物价,发现了是要从严从重处罚的。”还结合自身的卫生知识,对超市如何做好场所消毒和个人防护也进行积极指导帮助:在永辉超市,看到工作人员84消毒液稀释方法比例不对,出身卫生系统的崔晓宇不厌其烦的一次次示范操作,直到工作人员操作熟练;在建业超市,看到门口顾客测体温排起了长队,了解到红外体温计产品市场供应紧张,建业超市无法配备到位,崔晓宇利用个人关系,第一时间为该超市协调了2台红外体温计,提升了体温检测率,确保了消费者的顺畅通行,避免了人员的短时间聚集。

  他是父亲,更是市场监管人

  崔晓宇的爱人在卫健委工作,早已奔赴抗疫第一线,年前年后从来就没有歇过,家里7岁的孩子每天由年迈的父母照看着。崔晓宇每天起早贪黑,早出晚归,出门工作时孩子还没睡醒,深夜回家后孩子已经睡着,每天只能在工作闲暇之余和孩子视频聊天,关心下孩子吃饭和学习,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而孩子一句“爸爸,一定要把口罩戴好,保护好自己”,更是让他热泪盈眶。

  是的,崔晓宇就只带着一个口罩,以每天3万步的微信步数,日夜穿梭在人口集聚的超市、农贸市场里,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默默守护百姓安全,逆行而上,毫无怨言。这也是对一名市场监管人、一名共产党员的最好诠释。


文章关键词:荥阳 市场监管局 食品经营科 科长 崔晓宇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