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市场监管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坚决斩断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链条

2020年03月11日09: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记者10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针对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安部依法查处扰乱熔喷布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斩断哄抬熔喷布价格的违法链条。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不法经营者层层加码,投机涨价、抬高熔喷布价格,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相关企业和个人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熔喷布等防疫用品价格监管力度,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发“疫情财”的违法者严惩不贷,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词:市场监管总局 哄抬价格 熔喷布 违法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场监管总局:查获近九千万只问题口罩

    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市场稽查专员李玉家26日表示,在开展口罩等防护用品质量案件查办过程中,查获了问题口罩8904.61万只。

  • 市场监管总局:超18万件儿童散步车因存摔倒、碰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获悉,日前,迈古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5年8月至2019年12月期间生产制造的Micro牌TR0001驰克儿童散步车,涉及数量为180991件。

  • 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监测口罩等产品广告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等11部门发布《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2020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提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

  •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公安部 依法严查哄抬熔喷布价

    记者日前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针对哄抬熔喷布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联合公安部依法查处扰乱熔喷布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坚决斩断哄抬熔喷布价格的违法链条。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4500多家哄抬口罩价格企业被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维护市场秩序,支持复工复产等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在会上表示,自1月29日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行动正式启动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已经查办了4500多家哄抬口罩价格的企业。

  • 市场监管总局年度抽查:空气净化器不合格发现率

    12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关于2019年童车等60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涉及西服、大衣,针织内衣,围巾披肩,羽毛球等60种产品。

  • 市场监管总局:严查猪肉市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1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约谈平台企业 将对“二选一”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5日在杭州召开“规范网络经营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召集京东、快手、美团、拼多多、苏宁、阿里巴巴、云集、唯品会、1药网等20多家平台企业参会。

  • 市场监管总局:安莱俪依2段婴儿配方乳粉营养指

    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官网发布《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食糖等5大类食品266批次样品,发现食用农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2大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农兽药残留、营养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问题。

  • 市场监管总局:严厉打击“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

    昨日,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秦宜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持全流程监管,在商标审查审理的各个流程、各个环节中依法打击恶意商标申请注册行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