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2020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韶酒业召开 助力豫酒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13日11:06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4月10日,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仰韶酒业郑州营销公司会议室举行。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波,省工信厅食品工业办公室主任许新,以及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负责酒业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延岭主持,各成员单位分别针对《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2020年工作方案》提出具体建议,并重点汇报了2020年工作规划。

  会上姚延岭首先通报了省政府主要领导对《2019年白酒业转型发展工作报告》重要批示内容,以及《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2020年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和近期工作安排。姚延岭介绍说,2020年要以扶持重点酒企为抓手,以培育“豫人喝豫酒、豫商卖豫酒”市场氛围,推进企业重组上市,扩大营销宣传为重点,持续在加快企业重组培育龙头企业、扩大营销宣传增强品牌影响力、加大科技投入提升产品质量、创新营销模式优化厂商合作、规范市场秩序培育发展环境上发力,推动白酒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费全发在发言时介绍,省商务厅2020年重点工作是继续推进豫酒流通与销售。下一步从做好消费引导和消费体验着手,引导企业通过电商、商超、会展等形式推介、销售豫酒,提升豫酒中高端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豫酒的知名度。

  刘波则围绕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加强酒类产品食品安全监管推动豫酒转型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进一步介绍,2020年工作重点: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靠前服务,积极引导鼓励豫酒转型升级;全链条防控,严格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完善信用管理,严打打击违法行为。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则围绕第一季度具体工作和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宣传助力情况以及下一步具体工作规划做了具体发言,2020年将继续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围绕转型发展重点工作,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下半年办好豫酒中原行以及豫酒文化大讲堂等豫酒重点推介活动。

  河南广播电视台也重点介绍了映象网携手豫酒三家企业策划推出复工复产主题公益广告以及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旗下广播、电视媒体优势做好豫酒传播的具体想法。

  刘满仓组长在大家发言时,针对具体工作不时插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叮嘱与会成员单位,当前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认真研判形势,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做好促发展工作。并督促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筹备好白酒业2020年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

  他同时提出省商务厅下一步要发挥好省市酒协、商协会主导作用,并整合好京东电商平台、加油站、高速服务区等渠道促进豫酒销售;要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以及今日头条等社会媒体发挥媒体、平台优势,大力度宣传推介豫酒、讲好豫酒故事。

  会议结束,刘满仓组长在河南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等人陪同下参观了仰韶陶香洞天体验馆和办公区,同时勉励仰韶酒业,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坚定信心,敢于应战,保持势头,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卢攀登)


文章关键词: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 工作会议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