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醉”美牡丹四月天,洛阳掀起“彩陶风”

2020年04月14日16:37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进入芳菲四月,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云赏牡丹,花开满屏”——备受瞩目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惊艳的姿态拉开了帷幕。

  算上这一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已连续举办38届,洛阳,这个“诗和远方”之城的美名,也随着一朵“牡丹”的天香飘向了五洲四海……

  “洛阳名片”牡丹与“河南名片”彩陶坊酒

  追溯到隋唐盛世,作为东方大都会的洛阳,每年一到牡丹花开时节,各国使臣、各“驻京办”代表、文化使者、游客、商贾等纷至沓来。

  对河南而言,洛阳牡丹文化节不仅是洛阳经济发展的平台,更是洛阳走向世界的一张独特名片。

  如今,近一个月的牡丹文化节,以花为媒,带来的是经济合作、文化交流、观光旅游,让洛阳这个河南最具国际范的城市顿时生机盎然,星光四射。事实上,酒业是否繁荣是经济的晴雨表。

  除牡丹这一洛阳名片外,在牡丹文化节期间,源自7000年仰韶文化的仰韶彩陶坊作为河南一张名片,随着牡丹文化节的开幕,也迅速活跃起来。

  从仰韶酒业市场动销的“热力图”可以看出,在洛阳市场上,彩陶坊的动销迅速飙升,明显高于其他市场板块。

  近来,仰韶彩陶坊之所以火爆洛阳,大致有几大利好:

  在彩陶坊家族里,老经典彩陶坊天时地利人和,依旧深受洛阳人民喜爱,这是其一。

  2018年8月上市的彩陶坊天时日月星,小口、尖底、双耳、鱼纹,源于7000年彩陶小口尖底瓶,自去年进入洛阳市场后,已迅速走红,这是其二。

  最后,2019年12月30日,仰韶酒业顺势推出的彩陶坊地利裂变的升级之作彩陶坊地利洞藏D6、D9,已经陆续进入洛阳市场,这是继老经典彩陶坊、彩陶坊天时日月星后的战略新品。

  好产品,自己会说话,地利洞藏系列一上市,便在洛阳市场受到追捧。

  “醉”美牡丹四月天,洛阳掀起“彩陶风”

  仰韶酒业,作为一个有产业理想的酒企,除了大众市场、中端市场,次高端市场、高端市场也是其矢志不渝要进军的目标。

  近年,在洛阳市场上,仰韶彩陶坊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深度参与了诸多极具影响力的活动,比如,“你为洛阳牡丹点赞,我为彩陶代言”活动、参与赞助2018年洛阳关林祭祀大典、第212届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2019巡演洛阳站、第35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第七届国际(洛阳)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丝路国家商务官员考察暨商贸洽谈峰会、第二次海内外洛阳商会会长联席会议等数百场活动。

  除了国际性大活动,还有更接地气的营销活动。比如,伊川举办的“彩陶坊之夜”演唱会、中秋前在各烟酒店发起的升级代言活动、“扫码领红包”“百城万店·百万品鉴”活动、人和宴会赠买活动、宴会赠明星签名纪念酒活动,以及在市区开展的免费代驾公益活动。

  近年,在洛阳市场上,所有的政经热点、焦点,都离不开彩陶坊靓丽的身影

  尤其在去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的朋友竞相拿出陶香美酒招待来客的视频,一度刷爆了朋友圈。“赏洛阳牡丹,品仰韶陶香”正成为人间四月的洛阳“标配”。

  重大时刻,喝彩陶坊酒的五大理由

  牡丹文化节,不管从规格、影响力看,还是从经济考量、文化考量看,对洛阳来说,都是一个重大时刻。

  高端节会用高端酒,无疑是一种至高礼仪。那么,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广大消费者选用彩陶坊酒到底有哪些理由呢?

  其一,自古以来,中华都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作为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酒文化酒礼仪源远流长。近年,“到河南,喝陶香”成了一种风尚,对客人来说,是一种至高的礼仪,也是一种无上的尊重

  考古专家研究发现,仰韶文化时期的彩陶小口尖底瓶,是“尊”字的象形器。从造字法的角度看,甲骨文中的“尊”字,更像是一个人双手捧着盛酒的小口尖底瓶。因此,重大时刻,端起彩陶坊天时日月星,还有尊崇之意。

  其二,陶融香型,这个独创了陶泥发酵、陶甑蒸馏、陶坛老熟、陶瓶储存“四陶”工艺的白酒品类,不仅早已成为中国第十三种白酒香型,而且还成了中原地方特色的一张名片。

  更重要的是,如今,“到河南,喝陶香”的品牌诉求,在成为豫酒的一大品牌名片的同时,也强势塑造了家乡高端豫酒形象。同时,在两地流传的“同饮仰韶酒,洛渑一家亲”,也成了洛阳和三门峡两地人民“以酒为媒、融合发展”的见证。

  其三,仰韶彩陶坊产地——渑池还是世界美酒特色产区,而且是河南唯一的白酒产区,在一定程度上更凸显了它的品牌价值。

  “好水出好酒”“一方水土出一方好酒”……这些都说明一个问题,想酿出一瓶好酒,一个好的生态环境至关重要。

  其四,众所周知,已成功举办38届的牡丹文化节,早已把牡丹搭台、文艺唱戏、经济唱戏的精髓,演绎成了一个经典。作为盛世节会经济,尊崇的是天地人和、合作共赢的理念。同样,作为豫酒领导品牌的仰韶彩陶坊,也把天地人和的传统文化融入自己的产业理想。

  其五,重大时刻的高端宴请,一定要用高品质的白酒品牌,而高品质自然离不开高端工艺的支撑。仰韶酒业十年磨一剑,研发出的“九粮四陶工艺”,酿出的彩陶坊酒,不仅看起来好看,闻起来好闻,喝起来好喝,更重要的是,还让您喝完之后好受!

  最美人间四月天,与花同醉牡丹城。仰韶彩陶坊酒,借每年一届的牡丹文化节,把醉人的陶香奉献给洛阳人民的同时,还以中原家乡的至高礼仪,恭迎远道而来的嘉宾、朋友!(卢攀登 杨黎明)


文章关键词:与花共醉 牡丹城 仰韶彩陶坊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