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提振区域经济 I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一行调研赊店酒乡特色文化创意园

2020年04月26日17:10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4月22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市政府副市长马冰一行到赊店酒乡特色文化创意园进行调研工作。

  赊店酒乡特色文化创意园,作为以酒文化为主题的功能性街区,园内亭台楼阁随处可见,酒文化特色展现到位,获得调研组一行认可。

  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单森林、总经理李刚陪同调研,详细汇报赊店酒乡特色文化创意园建设情况及赊店老酒上市准备情况。

  千年积淀,冲刺豫酒首家上市企业

  赊店老酒坐落在赊店镇——刘秀赊旗故地,起源于夏,兴于汉,盛于元,风靡于明清,繁荣于今朝。

  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于1949年在赊店镇三大老酒作坊基础上建厂,2009年改制,现已成为中国白酒百强企业。

  2015年,赊店老酒正式启动企业上市辅导,2017年,赊店老酒与国泰君安签订了合作协议,引入权威辅导机构帮助企业上市。

  如今,赊店老酒已经进入上市冲刺阶段,冲刺河南首家上市白酒企业,并通过企业上市,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豫酒发展注入新活力。

  日新月异,酒文化创意园助力区域经济

  赊店酒乡特色文化创意园项目是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整个项目立足于酒文化根基,以赊店古镇为依托,旨在打造以工业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三位一体的酒文化创意园。

  目前赊店酒乡特色文化创意园已建成酿酒车间3栋、马蹄酒库2栋,科研中心、万吨储酒罐群、室内智能调酒罐群已建成投用,综合车间6条自动化灌装生产线建成投产,为酿造高品质赊店老酒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同时,赊店酒乡特色文化创意园项目带动了区域白酒生产、文化创意、餐饮服务、物流运输、工业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屡获大奖,打造全新豫酒名片

  高速发展的赊店老酒令人充满期待!同样令人充满期待的,是在2019年凭借醇厚不烈洞藏柔,连续获得诸多荣誉的豫酒大单品——元青花·洞藏年份酒。

  2019年年末,在相关部门领导的现场见证下,元青花·洞藏年份酒荣获“豫酒(河南)名片”称号,代表着豫酒的最高形象。

  在此之前,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凭借高品质在2019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评委年会上,综合排名位列全国浓香型白酒第三名,豫酒第一名,最终斩获“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

  这是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继2018年摘取白酒界“奥斯卡”——“中国白酒感官质量奖”之后,又一次在全国评比中为豫酒争光添彩。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属于赊店。不论是冲刺河南首家白酒上市企业,还是凭借品质屡获大奖。赊店老酒初心不改,决心不动摇,将有序、稳步、快速地推进赊店酒乡特色文化创意园的建设!(卢攀登 朱闪闪)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委书记 张文深 调研 赊店酒乡特色文化创意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