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名酒天下 > 正文

山西汾酒步入百亿营收阵营 毛利提升盈利能力增强

2020年04月30日1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034

  山西汾酒营收和利润保持强劲增速。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80亿元,同比增长25.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9亿元,同比增长28.63%。山西汾酒步入白酒百亿营收阵营,三年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山西汾酒各项经营工作均取得新突破。2019年公司完成了集团整体上市、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执行“抓两头,带中间”的产品策略并持续发力省外市场。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山西汾酒表示,中高端汾酒产品销售占比不断提升等。

  2019年山西汾酒主营业务毛利率表现优异,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3.37个百分点至72.16%。各系列产品毛利率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主打汾酒产品毛利率提升最多,2019年毛利率为75.80%,较上年同期增加2.66个百分点。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已显成效。

  2019年山西汾酒完成汾酒品牌梳理,进一步推进品牌聚焦。2019年,以青花汾、巴拿马、老白汾及玻汾四大系列酒为代表的主打汾酒产品表现喜人,实现量价齐升,产量和销量分别同比上升58.49%、21.55%,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65%。主打汾酒产品已成山西汾酒主营业务收入的生力军。2019年,其营业收入达到了102.97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7.67%。

  省外市场开拓成绩显著。2019年山西汾酒确立了“13313”的区域拓展战略,以山西大本营作为主场,辐射京津冀、豫鲁、陕蒙三大重点板块,顾及华东、两湖、东南三小市场板块,扩大全国化版图。2019年,山西汾酒省外市场实现主业营业收入59.60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50.75%。

  券商分析师表示,行业洗牌加速,品牌力盈利能力稳定的酒企将持续挤压同价格带竞品,行业头部集中趋势不减。山西汾酒作为全国清香酒龙头品牌驱动力强劲,加之与华润战略协同,将进一步保障公司未来长足发展。

  为减轻疫情对经营的冲击,山西汾酒积极调整经营策略。2020年山西汾酒力争实现营业收入20%左右的增长,继续以营销为重点,做好“一提三控”,即控量、提质、提价、提效。在此基础上,确保稳盘山西市场存量增长,创造区域市场增量,稳固北方核心大本营市场,大力开拓长江以南市场,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沿海经济发达市场。

文章关键词:山西汾酒 百亿营收 毛利 盈利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