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无言立己:希望通过买手节找到有缘人

2017-09-13 09:56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在品牌销售中,设计师与消费者达成共识才能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故而,消费者的定位显得尤为重要。王胜杰认为,设计师和消费者是相辅相成、互相理解的,她说:“设计师应该理解消费需求,同样,消费者也应该理解设计理念。”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陈培闯)“大四下学期,我在深圳实习,跟着一位非常有名的设计师学习商品规划。三个月后,我做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品牌企划案,前辈也认可了我对品牌流程和规模的理解。”2016年7月,刚刚毕业的王胜杰成立了女装品牌,“无言立己”就这样诞生了。

  “无言立己”品牌将中国传统元素融入现代女装设计,用简约中性的设计打破对传统女装的束缚,以刚柔并济的方式来满足都市女性的着装需求,颇具设计感。“我一直喜欢宋朝的东西,我觉得更简单,也更有底蕴。”王胜杰如是说。

  【】郑州需要买手节、时装周提升时尚气息

  深夜的电影和壮丽的自然是王胜杰灵感迸发的源泉。“设计往往很神奇,我经常是在深夜或者凌晨,就是在看电影和纪录片时突然获得灵感,”不止于此,她也会在旅途中寻找动力,“我以前喜欢去一些古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区,探访人文气息。但现在,我更喜欢从山水自然汲取设计灵感。”

  在品牌销售中,设计师与消费者达成共识才能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故而,消费者的定位显得尤为重要。王胜杰认为,设计师和消费者是相辅相成、互相理解的,她说:“设计师应该理解消费需求,同样,消费者也应该理解设计理念。”

  王胜杰认为,“我觉得设计师比较自我,其实也应该结合一些流行的趋势。既要保持自己的风格,也要留住市场,风格市场两手抓,才会发展的更好。”无言立己品牌虽立足于郑州,市场却开拓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对于郑州市场环境,王胜杰认为还有段很长的路要走:“郑州的时尚是分地域的,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就有时尚气息,比如二七商圈附近就挺好的,但总体来说,郑州的时尚气息没有上来,还需要一些高档次的买手节、时装周拉动大环境的发展。”

  【】对郑州买手节最大的期待就是百米秀场

  虽然郑州的买手节已经做到了“开局良好”,但是在带领品牌参加各地的买手节之后,王胜杰认为郑州的买手节存在“预热期短且宣传力度不够”和“买手偏市场化”两大问题。

  王胜杰说:“咱们就拿成都买手节来说。成都买手节是在每年的8月14日,但他们在年初就已经开始在做一系列的活动推广,政府给予了很大支持,宣传力度很大。他们用大半年的时间去打这一次活动,效果很不错,这值得我们去学习。”

  近几年来,很多公司在转型过程中没有好的作品,也没有钱去投资设计部门,他们就会请买手们去组货。买手在挑选设计师的产品时,会直接买断或者是贴牌,因此,买手的质量要求很高。王胜杰建议道:“郑州要想本土品牌走出去,就必须把销售渠道给做好,因此,买手的质量一定要好。如果买手节上邀请了99%的市场化买手,那么这场买手节等于没办。”

  对于9月15日举办的郑州第二届买手节,王胜杰很期待百米秀场的环节。“我觉得设计师都有这种嗜好,”说到买手节中的走秀,她两眼冒光的说,“因为服装的动态效果比静态的效果好一些。”

  【】坚守战场 等待有缘人捧场

  “创业是一个比较需要勇气的事情,如果创业者接受不了几年挣不到钱的话,那就不适合创业,创业本身都不是一天就能挣100万的事情。”即便创业不顺利,王胜杰依旧说得云淡风轻,“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后期销售问题,品牌需要专门的人去运营。”创业一年,合伙人陆续离开,现在的王胜杰背负着经济压力,委身于朋友的设计公司,一边给朋友帮忙,一边独立维持着自己的独立品牌。

  在郑州第二届买手节上,她希望遇到一个有缘人。王胜杰说:“对于这次活动,我最大的目的就是找到投资人;也希望能够遇到在思想上有碰撞的朋友,如果他对我的设计感兴趣,我们可以进行后期合作,公司开发也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王永芳)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