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切入无人生鲜零售 百果园牵头大百果联盟

2017-09-18 15:11 来源:证券日报

[摘要] 百果园与七只考拉、好品、领蛙等联合发起的“大百果联盟”,尝试通过开放水果供应链的方式,进入无人生鲜零售领域。

  本报记者 桂小笋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获悉,无人零售领域迎来新成员。百果园与七只考拉、好品、领蛙等联合发起的“大百果联盟”,尝试通过开放水果供应链的方式,进入无人生鲜零售领域。

  百果园方面介绍,基于百果园的庞大供应链和门店网络,无人零售做生鲜成为可能,使得一日一配成为关键。

  据悉,此次牵头发起“大百果联盟”,百果园意在将水果供应链体系全面开放,且是开放到运营层面,帮助联盟成员增加水果这一品类运营,增强成员企业与用户之间的粘性;此外,由于生鲜消费频次更高,通过水果经营为联盟成员带来更高的客单价和毛利率,从而提高其经营坪效,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另外,通过依托数据为联盟成员提供精细化的运营,如满足成员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等。而且,“在所有购买顾客中进行调研,顾客对于大百果联盟开放供应链支持的水果商品满意度超过98%。”

  “大百果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除了无人货架,便利店、ShoppingMall等客流区都有合作可能,预计在未来的6个月内,实现6000个网点覆盖。”对于百果园是否有自建无人售货网络计划这一问题,公司方面称,“会继续专注于水果供应链的建设,同时也会和合作伙伴共同铺设百果园自助售卖柜,而且自行拓展网点也会引入合作伙伴来共同建设。”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