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献礼——徐荣双书画展”在郑州举行

2017-09-22 16:19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近年来,徐荣双坚持以书法服务群众,回报社会,先后向贫困地区、灾区累计捐助200多万元,被媒体称赞为“德艺双馨的书法家”。

  9月22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档案局、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书画院联合主办,省直文联、省直书法家协会、省美术馆、省大爱文化艺术发展基金会协办的“献礼——徐荣双书画展”开幕式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上午十时,随后,活动嘉宾、媒体代表、来自社会各界的书法爱好者步入展厅,共同欣赏了徐荣双先生的作品。

  书画展共展出书画家徐荣双今年以来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200多件,书法字体包括真、草、隶、篆、汉简五种字体,绘画作品主要是山水、牡丹。徐荣双先生临习他的老师张海先生的书体,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得到了各界人士的认可,业界人士普遍认为徐荣双掌握了张海字体写法的神韵。

  徐荣双自幼喜爱书法,7岁投师读帖习字,至今未辍。在其艺术道路上,先后得到了书法大家刘炳森、张海等人的指导。他主攻隶书,作品气势恢宏、端庄严谨,笔力雄健刚毅,气韵流畅。

  徐荣双的作品被北京、河南、山东等多家省级博物馆、档案馆收藏,不少精品还交流到中国台湾、香港、澳门,曾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展出。

  近年来,徐荣双坚持以书法服务群众,回报社会,先后向贫困地区、灾区累计捐助200多万元,被媒体称赞为“德艺双馨的书法家”。他曾一直资助的鹤壁市山城区寺望台中心校,累计捐献物品金额已达30多万元,2017年4月,该校更名为“徐荣双寺望台中心校”。

  据了解,“献礼——徐荣双书画展”在省艺术中心美术馆一楼共展出8天,在今天开幕,将于9月29日闭幕。

(责任编辑:王永芳)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