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薰衣草庄园用“塑料假花”吸引游客?

2018-04-10 10:58 来源:大河网

[摘要] 4月6日,有网友爆料:“洛阳薰衣草庄园一直想来,但来了之后这辈子都不愿再来了,园里竟然放了很多塑料花。”此事迅速引发网络关注。

 

  园区内摆放的塑料假花
  记者董楠文图
  核心提示|4月6日,有网友爆料:“洛阳薰衣草庄园一直想来,但来了之后这辈子都不愿再来了,园里竟然放了很多塑料花。”此事迅速引发网络关注。
  网传是否为真?4月7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到薰衣草庄园进行实地探访,看到园内确实有部分“鲜花”是颜色鲜艳的塑料假花。洛阳紫香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公布的声明则称,由于活动主题宣传措辞缺乏推敲、有偏差,造成游客误解,已于4月8日调整门票价格。
  网传薰衣草庄园内大部分是假花
  4月6日,一网友在其名为“CUBN看河南”的微信公众号中发文,称“洛阳薰衣草庄园虚假宣传用塑料花‘吸引’游客,60元门票令人太受伤。”文章开头,直接引用了媒体朋友圈的文字“中国洛阳薰衣草庄园一直想来,但是来了之后一辈子都不想再来,所有的花全部是塑料花”。记者看到,这篇文章的跟帖评论,多为负面。
  洛阳薰衣草庄园是如何对外宣传的?记者搜索“洛阳薰衣草庄园”微信公众号发现,该公众号的账号主体属于“洛阳紫香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4月2日,曾推出一篇名为《刚刚,今年洛阳牡丹文化节最大亮点曝光,太惊艳了,厉害了我的洛阳》的文章。文中,详细介绍了薰衣草庄园的两项主题活动。主题一“牡丹花争相斗艳”告诉读者,牡丹国色区种植了10000多株牡丹花,游客既能欣赏到国花牡丹的真面目,又能欣赏1000多亩艺术花海,里边配图则均是牡丹盛开的图片。主题二介绍了“50万盆花卉摆成各式各样的造型,不仅有牡丹还有花海”。记者通读全文,并未找到任何说明有“塑料假花”的文字。
  回应宣传措辞缺乏推敲,门票降至45元
  中国薰衣草庄园负责企划的张姓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网友提到的园区里摆放的塑料花,确实是塑料做的。“我们这里的塑料花(通电后)是能发亮的,如果游客能待到晚上,就能看到这个发光的牡丹了。”对于网友质疑的园区“虚假宣传”,他说:“我们这里确实有假花,但是也有真花啊。”
  对此,该庄园一名李姓值班员也说:“我们宣传有直径12米的金色牡丹,这个花肯定是假的,牡丹没有金色的品种,也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花朵。”李姓值班员说,目前,园内只有一小部分盛开的牡丹,如果游客想看到大量的牡丹,必须等到4月10日的盛放期之后。
  4月7日当天,洛阳紫香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由于活动主题宣传措辞缺乏推敲、有偏差,造成游客误解,于4月8日调整门票价格,门票由60元调整至45元、网络价40元、学生价25元。
  声明中称,庄园里布置的塑料花为花灯,主要作用体现夜间灯光的效果。庄园里种植的花卉品种除牡丹外(在牡丹国色区,已部分盛开),还种植有其他品种的花卉,由于最近天气骤变,原本预计4月初开放的金鱼草、虞美人、三角梅、四季海棠将在4月中旬开放。庄园里的薰衣草将于6月初开放。此外,园区面积大标识引导欠缺,影响了游客观赏盛开的牡丹。
  据了解,洛阳市旅游执法支队联合洛阳市工商、物价部门进行现场会商,并进行相关调查。针对此事,本报将持续关注。
  探访有游客称“来就来了,凑合玩吧”
  4月7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中国薰衣草庄园,看到大门口显著位置摆放有“牡丹艺术花海节”的牌子。此时,大门口聚集了大批游客,但没有人排队,秩序有些混乱,大家争相挤到售票处兑换门票。
  进入园区后,首先看到的是一片“盛开”的粉红色桃花,见游人驻足拍照,记者也走了过去,却发现“盛开”的桃花林都是用塑料材质的假花绑在树枝上的。一名来自平顶山的游客说:“这跟宣传的不一样,进门就是一大片假花!”他的同伴则说:“来就来了,凑合着玩吧。”
  记者顺着游览通道走了一圈,发现园区内小部分地面上有人为摆放的小花,但有很多裸露的黄土。记者还发现了网友发布的塑料牡丹花区域,塑料材质的牡丹花颜色各异,均通过近40厘米高的塑料管固定在地面上。
  薰衣草庄园就没有真的牡丹花吗?最终,记者在临近入口的一片区域看到了牡丹花。该区域盛开的主要是白色的花朵,粉色或红色的牡丹花则零星盛开着。一位女性游客说,这哪是牡丹花啊,分明是芍药啊,“只是一般人分辨不出来,会误以为是牡丹花”。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