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天海投资出价75亿收购当当网 老牌电商去向终于尘埃落定

2018-04-13 11:28 来源:人民网-产经频道

[摘要] 11日晚间,海航系旗下天津天海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天海投资”)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当当网”)100%股权及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简称“当当科文”,下与当当网合成为“标的资产”或“标的公司”)100%股权。

  11日晚间,海航系旗下天津天海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天海投资”)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当当网”)100%股权及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简称“当当科文”,下与当当网合成为“标的资产”或“标的公司”)100%股权。

  其中,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当当网的母公司。这也意味着,成立近20年的老牌电商当当网,去向终于尘埃落定。
  天海投资公告显示,截至4月11日,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75亿元,该价格超过天海投资2016年净资产的50%。天海投资此次的支付方式包括发行股份和现金支付,其中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40.6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34.4亿元。此次收购完成后,当当网将易主交由天海投资接管。当当创始人俞渝、李国庆夫妇将合计持有天海投资16.49%股份。
  同时,天海投资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6亿元,不超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
  天海投资表示,当当是综合性电商平台,经营图书、音像、母婴、美妆、家居、数码3C、服装、鞋包等产品,在线上图书出版物零售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在电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运营经验、大数据和品牌。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业绩水平,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