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18家快递公司满意率PK 12家“好评” 圆通“垫底”

2018-05-10 09:52 来源:大河网

[摘要] 河南省的快递服务还让你满意吗?5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3月份,该局受理消费者申诉6319件,这其中,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6091件,占总申诉量的96.39%。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吴军

  “今天,你收快递了吗”已成为网购时代人们的日常问候语。
  河南省的快递服务还让你满意吗?5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3月份,该局受理消费者申诉6319件,这其中,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6091件,占总申诉量的96.39%。
  数据
  3月份全省共受理
  消费者申诉6319件
  省邮政管理局透露,今年3月份,该局通过“12305”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申诉网站、局长信箱、公众留言、微信平台共受理消费者申诉6319件。
  其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228件,占总申诉量的3.61%;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6091件,占总申诉量的96.39%。
  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428件,环比下降22.70%,同比下降35.30%。有效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26件,占有效申诉量的6.07%;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402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3.93%。
  省邮政管理局申诉中心对消费者申诉均依法依规做了调解处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13.37万元。
  3月份,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申诉处理工作的满意率为98.10%,对邮政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100%,对快递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6.93%。
  排名
  圆通的申诉处理
  满意率最低
  从省邮政管理局提供的18家快递公司满意度调查可以看出,顺丰、中通速递、韵达快递、德邦、京东、国通、速尔、如风达、全峰快递、优速、百世快递、递四方,这12家快递公司申诉处理满意率为100%。
  18家公司中,圆通速递的申诉处理结果满意率最低,仅为78.60%。
  问题
  邮件损毁申诉
  同比增6倍
  3月份,消费者关于邮政服务问题的有效申诉26件,环比增长44.40%,同比下降57.40%。
  据了解,全省消费者对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丢失短少和损毁,占邮政服务有效申诉量的73.1%,特别是丢失短少问题占比46.2%。除损毁问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00%外,其他服务问题均有所下降。
  对比
  3月份全省快递
  有效申诉率在下降
  3月份,河南省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402件,环比下降25%,同比下降33.10%。
  3月份,河南省消费者对18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全省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1.40,环比减少2.56,同比减少1.56,有11家快递企业累计申诉率超过全省平均累计申诉率。全国31个省(区、市)的快递服务平均有效申诉率为百万分之1.84,河南2018年3月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比全国减少百万分之0.44。
  3月份,河南省哪些快递企业的申诉率在下降?
  数据显示,全省平均申诉率同比在下降,和全省同样呈现申诉率下降的快递企业有:国通、优速、速尔、邮政EMS、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中通速递、百世快递、韵达快递。
  申诉率同比上升的则有:龙邦、快捷速递、宅急送、品骏、德邦、建华、天天、顺丰速运、京东。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