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我国将从今年7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2018-05-31 08:42 来源:新华网

[摘要]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这是继我国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后,持续扩大开放并满足群众需求的又一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进一步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有利于扩大开放、满足群众需求,倒逼产品提质、产业升级。会议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将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将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将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从15.2%降至6.9%;将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有关部门要落实降税措施,防止中间环节加价获利,让广大消费者受惠,促进国内产业竞争力提升。

  全国政协常委、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认为,这既符合我国居民消费升级方向、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又有利于吸引消费回流、将消费留在国内,为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供强劲“贸动力”。(记者郁琼源)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