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粽子大战”已经如火如荼 整体涨价5%

2018-05-31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摘要] 今年商家都加大了市场投入,就像月饼那样,粽子的口味变化多样,水果、鲜花、燕窝粽……眼花缭乱。

  不足一个月就是传统端午节了,各大商场、超市、酒店已经将粽子摆到了最显眼的位置。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个别品种涨价十几元,大部分传统品种保持原价。今年商家都加大了市场投入,就像月饼那样,粽子的口味变化多样,水果、鲜花、燕窝粽……眼花缭乱。

  挑花眼:粽子有250种

  在华润万家、家乐福、百佳等超市,“粽子大战”已经如火如荼,超市里最显眼、最大面积的位置,都被各式粽子占据了。

  记者看到,市民可选的粽子品牌与类别,绝对是五花八门、琳琅满目,据华润万家超市的数据,今年上市的粽子牌子多达14个,品种则多达250种。仅仅肇庆粽和嘉兴粽两大门派就已经占据了货架上近半的位置,咸肉粽、瑶柱粽、枧水粽、豆沙粽等传统品类自然不遑多让,而冰粽、水果粽、燕窝粽、酸奶粽等新派粽子也悄然占据了不少地盘。

  广州酒家今年推出了两款新口味的冰粽,分别为滇红红茶蜜橙冰粽、芒果多多冰粽,适合夏日食用。

  今年出现了即食粽。广州酒家利口福即食冰粽的储存温度控制在-5℃到0℃之间,消费者拆开包装,就能和家人享用,即食方便令该款粽子成为年轻消费群的新宠。

  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传统粽子的销量依然占了绝大多数,在华润万家,传统粽子的销量要比新派粽子高一倍,很多传统粽子的货架每日需要补货好几轮,而新派粽子的补货速度明显落后。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销售主要是传统粽子为主。

  行情:整体涨价5%

  市民最为关心的是粽子价格行情,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今年粽子整体售价上涨了5%。

  在华润万家,部分品种涨价明显,涨幅在10元左右,有的礼品装比去年涨价30多元。记者走访超市看到,目前粽子礼盒装售价跨度较大,普遍在70~110元之间,而散装粽则在10元~20元不等。

  市场分析

  粽子更偏向于实惠

  不过,相比之下,粽子的销售远不如月饼火爆。

  中国大酒店总经理林启聪表示,“与月饼消费习惯和传统认知不同,市民对于粽子更偏向于性价比,实惠、口味好的粽子品种,更受市场欢迎。因此追求性价比,是厂家较为稳妥的策略。”(全媒体记者全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