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球迷为看世界杯多疯狂?有旅行社推出世界杯观赛游

2018-06-15 09:38 来源:大河网

[摘要] 不少商家推出了各种与世界杯相关的产品,受到了球迷的青睐。旅行社推出的世界杯观赛游,虽然价格不菲,却仍吸引了不少球迷报名参加。

  河南商报记者杨益莹

  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于昨晚举行,全世界球迷迎接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不少商家推出了各种与世界杯相关的产品,受到了球迷的青睐。旅行社推出的世界杯观赛游,虽然价格不菲,却仍吸引了不少球迷报名参加。

  那么,世界杯观赛游都包含哪些内容?哪些球迷愿意为此埋单?近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郑州市旅游市场,为您带来答案。

  【价格】

  世界杯观赛游价格

  多为2万元至4万元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在旅行网站上搜索俄罗斯世界杯旅游团,搜到了不少产品。这些世界杯观赛游的行程安排都是以当地游加一至两场观赛为主,行程安排较为紧密。

  这些旅游团的价格多在2万元至4万元,行程时间为8天。其中北京市中国旅行社提供的一款世界杯旅游产品价格高达70199元,其中包含了世界杯季军赛和总决赛的门票。

  康辉旅行社工作人员刘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世界杯旅游团价格不菲,是因为世界杯门票价格高。而且,正值世界杯期间,俄罗斯的人流量较大,所以当地的住宿和交通价格也会上涨,导致了价格的上涨。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到俄罗斯旅游正常团的价格在8000元左右,而加上世界杯门票之后,价格会高几倍,高昂的价格也让不少球迷望而却步。

  “这种观赛游属于高端旅游产品,是偏小众化的。”刘女士说。

  【数据】

  2月份推出世界杯产品

  三等票4月份就卖完了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俄罗斯艾菲航空在今年3月份开通的郑州直飞俄罗斯航线是由捷达旅游首发并运营的。捷达旅游也针对该航线推出了四款俄罗斯旅游团产品,在市场上颇受欢迎。

  虽然观赛游价格不菲,但也有不少球迷愿意埋单。捷达旅游郑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因为有直飞航班,看球比较方便,所以河南的球迷到俄罗斯看球的热情还是很高的。

  “我们在今年2月份就推出了世界杯的产品,顾客可以通过我们购买球票和参加观赛游。前期球票售卖得比较多,其中三等票在今年4月份就卖完了。”上述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捷达旅游郑州分公司在今年6月9日至7月14日,共推出6个团期的观赛游。该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世界杯旅游产品销售最火热的时候是在今年3月份、4月份,因为去当地观赛需要提前办理手续,所以很多顾客会提前咨询、预订,“基本上每天都会有约20人咨询,平均每天有三四个顾客报名,河南的市场还是很大的。”

  根据捷达旅游郑州分公司提供的数据,截至6月12日,今年世界杯期间将有300多位河南球迷通过郑州直飞航班赴俄观赛。其中,捷达旅游的6月16日观赛团已经售罄封团,后面团期尚有少量余票可供球迷参团。

  【消费群体】

  参加世界杯观赛游

  30至50岁男性居多

  河南商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世界杯观赛游的报名群体多为男性。

  郑州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分析称,因为时间和价格的问题,很多年轻人不具备前往现场观赛的条件,所以多为30至50岁的男性报名观赛游。“报团的80%以上都是男性,很多是三五好友一起参团。”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很多球票已经销售出去了,特别是一些关注度高的赛事更是一票难求。如果最近有顾客咨询世界杯产品,我们都会向他们推荐观赛游,这样价格比较优惠,而且跟随旅行团也比较省心,不用担心预订不到房间等问题。”该工作人员说。

  河南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也听到了旅行社工作人员分享的一个铁杆球迷买票的故事。“6月9日,一位郑州球迷想要购买世界杯某场比赛的门票,但是该场次门票已经很难买到了。这位球迷说,只要能买到票,只要能让他看球,花多少钱都行。”该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