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卖不合格食品 华润万家、大商上“黑名单”

2018-06-22 09:26 来源:大河网

[摘要] 郑州市惠济区司氏水产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郑州市惠济区万通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石头蟹郑州市惠济区时尚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面包蟹郑州市惠济区苏榆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冻梭子蟹

  水产品4批次镉超标

  郑州市惠济区司氏水产店销售的1批次梭子蟹

    郑州市惠济区万通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石头蟹

    郑州市惠济区时尚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面包蟹

    郑州市惠济区苏榆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冻梭子蟹

  华润万家、大商上“黑名单”

  大商集团郑州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建设路店销售商品:标称河南庆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麦胚芽霉菌检出值超标。河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郑州秦岭路分公司销售商品:标称郑州冠宇食品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俊一乖乖熊手工锅巴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

  核心提示丨6月20日,河南省食药监局公布今年第2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其中多批次水产品不合格,知名商超华润万家、大商新玛特等因销售不合格食品上了食药监局通告的“黑名单”。

  通告显示,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饮料、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3大类食品20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4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水产品多次发现镉超标

  记者梳理发现,不合格样品9批次中,涉及到水产品不合格的就有4批次,而这些水产品不合格原因都是镉超标。其实,水产品镉超标是个老话题,昨日本报曾以《横着走的梭子蟹被“镉”绊倒》为题,报道了河南省食药监局今年第24期食品抽检通告中,有7批次水产品(梭子蟹、石头蟹、皮皮虾)出现镉超标情况,成为当次抽检不合格食品的“大户”。

  专家指出,螃蟹本身成长就需要吸收一部分重金属物质,而如果出现重金属超标,主要跟水环境有关系。

  华润万家、大商被通报

  根据省食药监局通报,被抽检单位中,销售不合格食品的除了普通的便利店之外,知名商超如华润万家、大商新玛特等也名列其中。

  其实,这已经不是两家知名商超2018年第一次因为销售不合格食品被省食药监局通报了。1月10日,河南省食药监局通告:大商商丘新玛特购物广场梁园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嘉盛行商贸有限公司(原产国:意大利)经销的捷森牛角面包(蛋奶夹心)酸价(以脂肪计)超标。5月16日,河南省食药监局通告:华润万家郑州秦岭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白对虾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楚东曾表示,目前各超市都制定了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有严格执行的,也有流于形式的,业内应探索建立行业统一标准的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制度。

  不合格单位被责令整改

  河南省食药监局提醒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新乡、焦作、鹤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本报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