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电饭煲网购口碑大比拼:美的品质与好评率倒挂

2018-08-07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 近日,时代周报互联网事业部联合优捷信达电商监测数据共同策划,从评论声量以及评论内容等多个角度出发,挑选出美的、格力、苏泊尔、九阳、小熊、伊莱特6个国内主要电饭煲品牌,采集各品牌在2018年6月26日–7月9日期间、基于天猫和京东的官方旗舰店或专卖店的相关数据,评出网购反馈及口碑最佳的电饭煲品牌。

  网购电饭煲,选择哪款最好?评论或许是最好的依据。

  近日,时代周报互联网事业部联合优捷信达电商监测数据共同策划,从评论声量以及评论内容等多个角度出发,挑选出美的、格力、苏泊尔、九阳、小熊、伊莱特6个国内主要电饭煲品牌,采集各品牌在2018年6月26日–7月9日期间、基于天猫和京东的官方旗舰店或专卖店的相关数据,评出网购反馈及口碑最佳的电饭煲品牌。

  其中,该报告监测的维度划分为一级业务维度和产品品质二级业务维度。前者包括产品品质、客服服务和销售;后者包括煮饭效果、异味、速度、外观、设计和外溢等。

  在此次监测的所有品牌中,美的评论声量最高,其次是九阳,然后是苏泊尔,小熊和格力评论量声量均较低;从好评率来看,小熊和格力评论量较小,好评率缺乏可观准确性,暂不予考虑;其他品牌中,九阳好评率最高,其次是伊莱特,然后是苏泊尔,美的最低。

  整个行业一级业务维度的负面评论中,产品品质以64.1%的占比位居首位,其次是客服服务、销售服务和物流服务,三者占比分别为13.6%、13.1%和9.1%。具体品牌对比中,美的的产品品质严重度占比为60.5%,超过六成,是唯一一个低于行业水平的品牌。

  不过,虽然美的产品一级业务维度的品质稍占优势,但其好评率排在最低,具体到产品品质二级业务维度,“异味”和“设计”或是其中的最大影响因素。统计数据显示,美的产品在品质方面关于“异味”的严重度最高;其次是“煮饭效果差”,然后是“设计”问题。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