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名酒天下 > 正文

调整产品结构 剑南春卡位次高端市场

2018-08-06 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摘要] 随着白酒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剑南春欲通过梳理产品结构发力次高端市场。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剑南春旗下金剑南系列新推出一款名为24K金剑南的产品,定价在200-400元。

  随着白酒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剑南春欲通过梳理产品结构发力次高端市场。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剑南春旗下金剑南系列新推出一款名为24K金剑南的产品,定价在200-400元。

  北京商报记者就产品升级以及高端路线规划等问题采访剑南春相关负责人,截至记者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据了解,目前剑南春金剑南系列产品价格普遍偏低,定价在80-200元之间。其中,剑南春核心战略产品金剑南K6在天猫和京东平台上售价为188元。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此次金剑南系列推出新品,正是剑南春持续加码中高端路线的战略表现。朱丹蓬认为,品牌以及产品的老化、高端的缺失等都是制约剑南春发展的瓶颈。剑南春希望此次完善次高端产品结构,抓住白酒行业红利期。

  资深白酒营销专家晋育锋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剑南春有一定品牌优势,不过2003年试图借壳西藏珠峰失败后,产权梳理中股权分配引起管理层及职工不满,部分职工多次实名举报。加上2008年四川地震使剑南春遭受重创,直接经济损失近10亿元,落入内忧外患境地。晋育锋指出,剑南春商标归属权尚未进入公司,这也将成为影响剑南春发展乃至上市的关键。

  剑南春早在2001年时,曾位列一线白酒阵营,与茅台、五粮液并称“茅五剑”。并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以高端品牌代言人形象出现在终端。但随着茅台、五粮液、洋河等一线品牌不断在终端提价,奉行“小步快跑”战略的剑南春未及时跟上。如今无论是“茅五洋”,还是“茅五洋泸”,都已不见剑南春的身影。相比之下,原为纯国资企业的剑南春在2004年进行改制,由企业高层出资控股剑南春集团。但多年来,剑南春通过改制提振市场重回一线阵营的愿景始终没有成功。反观同样以股份制改革冲入资本市场的洋河却凭借“蓝色经典”成功跻身白酒三强。

  2018年7月,剑南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乔天明提出,今年剑南春的目标定位要成为全国十强品牌。根据四川省德阳市经信委此前发布的《德阳市推动食品饮料产业发展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到2022年,剑南春主营业务收入要突破150亿元。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